close
GPS



HEIGHT



在網路上看到了烏日啤酒節的新聞,因為之前有去過崎頂海水浴場的啤酒節感覺還不賴,

好像門票100元,然後送兩瓶不冰的金牌,還可以在沙灘上吹海風聽人家唱歌,

當時最大的還請到了蘇打綠,雖然蘇打綠一直罵髒話就是了,因為喇叭很爛。

--

所以10/10前幾天晚上找了傑奇哥和小強一起去,MSN暱稱也用了烏日啤酒節之類的東西,

結果就變成了小強沒去的,一堆人團騎@@。

本來預計直接往南經台中到烏日就可以到烏日高鐵站,然後走往海線把四個鐵馬驛站撿起來,

後來一查才發現啤酒節10點才開始,所以改走中港路,滑下中棲路往龍井方向接沙鹿路,可以從龍井分駐所開始蓋起,

因為傑奇要從苗栗下來,所以推薦他坐大約五點多從苗栗下來的兩鐵環保列車,

所謂的兩鐵環保列車是指非摺疊式的腳踏車可以不拆車不裝袋的情況下上火車,

要買全票打五折,不過相對起寄車,或是拆車包起來上火車都方便多了,

所以約定了6:40在豐原火車站,



然後7:40在崇德文心交會口集合,



而東海方向的WADE、小姚和初登場的小姚學妹在靜宜對面的7-11集合,

這天參加的成員有WADE、小姚、小李、LISA、玉君、滷蛋(lohlen)、玉玲、羅傑老師、我和傑奇哥等人,

一開始羅傑老師在中港路的時候就被創價學會的多寶會TRAP回去了,

而傑奇哥因為太久沒有騎長途,一開始中港路的漫漫長路緩坡就遠遠的落後了,



不過還好慢慢長路終有終點,好不容易到了遊園路的上坡終點,開始了愉快的中棲下坡,

所謂黑暗過後終有光明,柳暗花明又一村,

也就是在你的揮汗努力之後,才能感受到下坡的暢快,也才能更加珍惜身邊的美景。

--

經過了一小時的光陰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靜宜對面的7-11稍作休息與進食之後



就往龍井方向出發,對了還有和初登場的小姚學妹合照了一下,



路上也看到了一個龍井公園,裡面還有一台大飛機耶,

順道一提,我們經過中港交流道時,還發現一台戰鬥機,傑奇哥就快速的說出他是IDF經國號戰機,

果然精實的海陸弟兄就是不一樣。

--
往沙田路的路上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WADE哥的大盤變不上去,然後鏈條卡住,帥氣的小姚哥哥幫WADE橋好了,

而我前幾天剛買的工地手套也發揮了做用,不過沒有顏色也沒有+智力。

途中過動兒小姚學妹依舊過動,傑奇哥依舊落後,一切都如劇本排演般的井然有序,

也順利蓋到四個鐵馬驛站的章,對了,警察杯很多都在看洋基的季後賽(?),

四夫都被民視制約,邪惡帝國突然多出了許多台灣球迷,

還順路去了磺溪書院,其實就是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築,有種鹿港龍山寺的FU,

整個就像個廟堂,不太像書院





上網查了下資料感覺是類似孔廟和民宅的集合體,可能是很早很早期是個學堂,

但是經過多次整修變成類似孔廟之類的東西,文史資料也因為竊盜猖獗而深鎖倉庫,

真是很可惜,在這裡也沒有多作停留,只是走馬看花似的看看東西,拍拍照片就閃人了,

有機會可以在安排一下,過來多做點深度的了解。

磺溪書院


跳跳樂-羅倫老師所拍,快門抓的不賴


--

再來另一個景點就是追分車站,追分車站因為名字的關係,

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也逃過了被改建的命運,

追分的意思指路的分歧處,也是整個海線的最末站,

車站以檜木方式搭建,也是少數仍在販售卡式火車票的地方,

當然要買張車票以滋紀念,我對這種古老,但是有紀念意義的東西特別難以抗拒,

雖然捰蒐集的東西都是半吊子系列的,但是聊勝於無。

LISA在追分車站的查票口外


小合照 君君、傑奇、LISA、玉玲


我和LISA合照


傑奇哥 一直說他有拍到頭 什麼頭 火車頭


我的雙胞胎兄弟


--

再來就是成功車站,成功車站就沒有好介紹了,

只是他離成功嶺很近,不經讓我想起了成功嶺之歌,

以下附上成功嶺之歌歌詞,

--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鍛練成鋼,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創,團結、合作、創造為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盪,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衝破驚濤駭浪,

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

踏上生命交響的樂章。
--

照例的合照


自得其樂的跳跳樂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烏日啤酒文化節了,

入口處


烏日的啤酒文化節不如崎頂的啤酒節,

日間設計規劃不是很良好,表演也沒有列出詳細的時間,

以至於我們去的時候,只看到一條長長的攤販,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

由於沒什麼東西,先請其他人先閃了,我和傑奇哥繼續呆在這無聊的小地方,

不過在這種無聊的地方我還是能發掘其中小小的樂趣,

喀了根酒場都有的香腸,



大根依舊、便宜依舊,不過碳烤的人技術有點缺乏,

烤的不夠油亮油亮,讓我懷念起埔里酒廠的香腸哥,還好香腸都有事先川燙過,

不然可能會遇到臭火乾逋沒熟的窘境,

還買了杯大大大的20紅茶,在這種時機有這種便宜又大杯的紅茶已經是令人相當驚艷了,



但紅茶喝完還有半杯冰就是了,

最後還買了一份宜蘭名產潤餅花生糖潤餅冰淇淋,

不過對於為什麼要來烏日吃宜蘭名產,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還去買了因為烏日啤酒節的首日封,

因為郵局的承辦人員說沒買郵票不給蓋章,

就花了五元買了張烏日大橋的照片貼在我的小筆記本蓋了章。

最後跟很有趣的啤酒節裝置藝術和牆上的烏日啤酒節塗鴉拍了些照

指示牌上面有啤酒瓶


烏日啤酒節塗鴉


啤酒罐變色龍


被說像是七爺八爺吊死鬼的魚(但是我最愛她了~~)


其實很多不起眼的小地方,靜下心來去看,還是有很多值得你去欣賞,去了解的地方的。

--

後來回程傑奇哥,持續落後,忠明南路的地方我還轉錯方向,還好路邊的散步先生指引了我們方向,

順道跑去小強家看小強,小強也再一次展示給我們看她們家的產品,不過我因為騎車和睡眠短缺的關西有點精神不濟,

還去太原路的環保市場去看了愛喇賽的老闆,差點就被推銷整組白的車手束桿、車手和坐管 XDDDDD

走常走的老路線回家,傑奇哥也因為里程累積略顯疲態,

我的感覺倒是還好,因為這條路線每天走再熟悉不過了,

只是屁股有點痛而已,回到豐原之後才發現豐原站無法寄車,

只好等下次再來載車了,

總里程91K,傑奇加油,你離破百不遠了,顆顆。


981010 烏日啤酒節 順蓋龍井大肚追分烏日鐵馬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