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下午天氣不賴 大約下午四點多 騎著我的小萊救出門了



目標是之前部門旅遊曾經去過的后豐鐵馬道

滑下圓環東路的斜坡後 又轉往角潭路

就是小時候 常常去釣魚的「上角潭」

路上畫有 自行車道

沿著自行車到 旁邊就是大水溝

路邊還有古早時後引來洗衣的小分支

路徑基本上為上坡 但是還不算難騎

直到 之前老爸釣魚的地方往右彎 才稍微有點爬坡

電動腳踏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真是令人OOXX

由於不是假日 后豐鐵馬道沒什麼人

我也就往鐵橋前進

鐵橋上已不是之前的 鐵板+鐵網

因為之前后豐大橋斷掉 所以這裡曾經當機車便道

所以 花樑鋼橋上已鋪上柏油

感覺上令人安心不少 不過也少了些花梁鋼橋的感覺



隧道內的分隔柱也已經拆掉 騎起來舒服許多

騎出隧道後 因為不是假日也沒什麼攤販

有一個爽快的下坡 但是下坡沒多久 就是上坡

後來的路沿著鐵路前進 大約十多分鐘就到后里馬場了

真是騎的不過癮 由於隧道晚上六點就會關閉

所以隨便拍了幾張后里馬場後 便往回騎了

<后里馬場>


下次過來可以在后里多逛逛

<后里端 start>


回程時 照例來個騎車自拍



再來張 騎車轉頭自拍(ps.轉頭小於1 sec)



媽呀 在花樑鋼橋上 騎車自拍真是刺激 跌下去可能就收工了@@



走國道四號旁的路轉豐勢路回家

中間還遇到類似阿兵哥的跑步團 下次也去這裡跑跑步好了

全程約 15KM 輕鬆愉快 大約是1.5hr左右

--

今天心血來潮 騎腳踏車去吃早餐(ps.依舊是大魯肉飯+豬血油豆腐湯)

由豐勢路轉豐東路 然後轉南陽路

飽餐一頓後 就往觀音山前進 沒想到爬到第一個坡就不行了

算了還是往回走好了 T.T

於是走 豐原大道往中正公園

在豐原大道 看到傳說中的波斯菊

摘了會被抓去關麼?

還看到有人在路邊曬藥材 佔用了整個人行道

騎到中正公園之後 那個因為九二一地震所造成的陡坡真是驚人

不過還好他很短 牙一咬就上去了

上面變了許多 本來吃速食麵的攤位空空了 不知道是要改建還是土地被收回了

去中正公園 整個很荒廢

整池綠的游泳池 不知是荒廢了還是冬天沒有開放



這可是許多豐原人的回憶呢

小時候帝亞游泳池 還沒開幕時

這可是所有豐原人炎炎夏日的好去處

還有懷念的杯子泡的王子麵

階梯上擺滿 人們的衣物

然後我小時候還曾經在這裡奔跑 然後仆街

膝蓋上留下不小的疤痕

希望可以重新開幕

不過 以他現在的全票80元的價格 應該很難重現當年的盛況吧

游泳池旁邊是鯉魚池和溜冰場

溜冰場很奇妙的就像飛碟降落般凹下去的一個大洞

不知道為什麼刻意要做成這樣



順便幫我的小萊拍一張照片



這個光線很漂亮 喝了口水 下中正公園

然後走 三山國王(豐陽國中) 接豐勢路一路滑回家了

約為1hr 總里程數約10hr
--

為了獎勵看到這裡的觀眾

今天某位前同事小碗 去7-11拿書

把書掛在 手把上

不知是拿到兔斯基的書太過於欣喜若狂

還是這書帶給他太沉重的壓力

重心不穩跌的狗吃屎

還擦傷了膝蓋

不過這還不是最蠢的

想當年我小時候 我記得是外婆家騎回我家的小路上

可能道是鬼附身還怎樣

「如果把腳伸進前輪裡會怎樣」

下一秒我已經向前翻了個漂亮的空翻 跌坐在地上了

還好 後面沒車

阿~ 天佑丁丁 天佑小碗

讓我附上相簿 結束這場鬧劇

相簿-980310 后豐單騎行

相簿-980312 早餐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