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earth 路徑1

Google earth路徑2

高度表


11號晚上,因為隔日無聊看到豐原版上的揪團文,

有台中的鄉民揪霧峰草屯中興新村的行程,

由於隔天12號沒事幹,想說跟騎一下,順道去蓋一下鐵馬驛站護照(目前只有三個),

而且主揪的文裡出現關鍵字[4男3女],所以就開心的報名了禮拜六的行程,

不過相約0630中港文心,換算於潭雅神入口就是0540,

在換算到我家就是0510~0520了,而且沿途大里 霧峰 草屯 南投中興新村,

計算起來有破百的心理準備,最慘的是還有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要看,

東摸摸西摸摸也到接近0100才就寢,

還好順利的在0500起床,天都還沒亮勒,

理所當然的肉燥飯和豬血湯也還沒開賣,拖著餓肚子的身體騎到潭雅神與阿政會合,

他是唯一一位也是住潭子豐原方向的人,其他人四夫都在台中市區附近,

在潭雅神旁買了個大亨堡和運動飲料,吃都來不及吃就和阿政走北屯路接環中路,

(到今天我才知道北屯有接環中),在轉中清,接文心和大家會合,

中途經過潭子鄉公所附近的鐵馬驛站,但是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打算回程才來蓋,

到達中港文心交會口時搭約是0520左右,

已有幾位車有在那裡等待,小強同學也難得的沒有遲到(囧rz),

大約0540就出發往大里大買家去接另一位車友BLUE,




一開始ROGER老師就相當活躍,

先說明一下ROGER老師的背景好了,據說應該是WADE大哥小李和LISA前一天去買車的時候,

在車行遇見的神祕人物,頭頂上有條長長的縫合痕跡,就如同大頭說的腦子破洞,

不是因為他是鐘樓怪人,當然也不是海賊王,

是因為他早期年輕(?)氣盛的時候開著車子學頭文字D在山路飄移,

一路飄就飄進山溝裡,搞到現在還在復健的事蹟,羅傑老師講起來還是相當眉飛色舞,

由於音頻和音調的關西這類的人通常和我比較不同TONE調,

但是我也不排斥與這種人共同出遊,因為有時候是樂趣所在。

羅傑老師不管你什麼話題總是可以很順暢的接下去,

至於下來的人接不接的下去就很難說了。

扯遠了,回到主題當我們騎著車在大里大買家接了BLUE之後,此行的成員都到齊了,

分別是Roger老師、WADE(某某特助讓我想到林英傑)、

小李(騎著小著說著他們車隊海放他的事蹟)、

小姚(主揪,我戲稱他為瑤瑤,四夫也是化學系畢業,現職做二休二工程師)、

阿政(潭雅神和我相會的車友)、BLUE(大里大買家車友,

和阿政都戴著頭巾、穿著黑T、短褲、騎著MTA520、都裝著同款貨架與置物包,

唯一不同是他用和我同台GPSport245),還有同行的唯一女生LISA,不是說4男3女,

原來是其他兩個人都有事,還好Lisa的quality還不錯。

對了 在大里大買家還拍了合照,不過照片在ROGER老師那裡 @@。

--

接下來延著台三線往南部走我們錯過了大里的分駐所,

不過後來霧峰分局的成功和霧峰派出所都有蓋到章,

派出所人員也很親切的拿瓶裝水與杯水出來請我們喝,難得有機會覺得警察杯杯還不錯。

對了,在有鐵馬驛站的警查局還可以打氣喔,我覺得這個活動應該推行到全台的派出所。

--

蓋完章之後往第一個景點,也是第一個上坡考驗往金陵山,金陵山上沒有精靈,



有至善園和圓滿教堂,當然還有你可以借我毛巾嗎的故事,

話說大家拼了老命騎(牽)上金陵山的同時,

大家三三兩兩席地而坐在路旁鐵皮屋散落的陰影下休息,

由於我身體不適,到的時候已經是最落後一位,

大家都拿出毛巾擦拭水壺喝水,

WADE:「媽的天氣真熱,都沒有風」小李:「對呀」 突然

ROGER老師對小強說:「你毛巾可以借我嗎? 我忘了帶」

彷彿隔壁王媽媽醬油用完到你家跟你借醬油一般。

大家起身向圓滿教堂。

--

由於之前小李已經到過圓滿教堂,所以由小李照顧大家的車車,大家在旁邊嫌晃,

ROGER老師仍舊不放過一分一豪的時間向LISA攀談,

「阿你公司是做帽子的,那你要不要留個名片,以後我公司可以跟你買。」

「阿你還是留個MSN還是FACEBOOK好了 這樣以後和你聯絡比較方便」

我和小強則維持我們的出遊慣例「跳跳樂」。



跳完之後也較同行大家來一起大合照跳跳樂,







而ROGER老師也不知道為何意外的錯過了我們的合照與跳跳樂,

跳完跳跳樂之後當然也要拍一些白目的照片

例如五指山(不知道教堂為什麼要用手指椅)



還有蘇武牧羊北海邊 XDDDDD



當然也有正經合照 我和小李(金毛哥 我真的不是他弟 @@)



--

略作休息之後就下山,好像本來要走另外的路線的,不過還是FAIL,依舊路過921地震園區,

走持續的台三線往霧峰酒莊,

到酒莊前眼尖的我發現一個圓頂形建築物「東漢書院!!」

小強說東漢書院沒有這麼尖,後來回來一查還真的是東漢書院,取景地是亞洲大學。

下次有機會要來去亞洲大學拍拍照。

到霧峰酒莊後大家先去買了隻冰棒吃吃,一支10元非常經濟實惠,

霧峰酒莊四夫是霧峰農會旗下的,不如埔里酒廠般的霸氣,卻有濃厚的人情味,

介紹產品的大哥熱情的招呼我們,WADE也一直狂喝,大哥完全沒有不悅的感覺,


>


>

反而很愉快的和我們聊天,感覺真的很棒!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和大哥聊聊天、品品酒。

最後離開前當然不可以放過人型立牌,

我對這種臉挖洞的人型立牌一向沒有抵抗力,當然要拍拍拍,

也邀LISA一起拍了,沒想到LISA拍起來是如此動人 顆顆,

我和小強也拍了製酒員,哈哈,好好玩~

--

一出門小李就跑錯方向,沒喝酒也醉了。

接下來就是一長段大約40~60分鐘的透中午騎車,

真是相當折磨人,而且接近中午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

好不容易到中興新村,中興新村是早期中央政府所在地,裡面散佈著之前的辦公地,

大量的綠地,以及低矮的平房,很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也有幾攤知名的小吃,

應該是從早期所留下來的老店吧!

我們去吃梅園餡餅粥,吃了會不會沒緣我就不懂了。

不過我知道WADE從進門起就瘋狂幹譙他的小米粥,

譙到我們整桌的人都不好意思了。XDDD

然後我的牛肉炒麵很好吃~最後羅傑還吃了我的菜 @@

小李騎車出門的時候嘴裡還塞了顆蒸餃,

接下來就往酸梅湯前進,

喝了小杯酸梅湯和大杯紅茶,

羅傑老師還搭訕了錢妮和一男打五女團體,

我也順道和一男五女大合照,然後羅傑老師就消失了,

可能是去做家訪了吧,

大家到路旁的樹下休息到兩三點才出發,

出發前還發生小插曲,小姚的胎整個沒風,一看之後才發現好像是氣嘴的地方破了,

整個噴風,小李還拿出奇妙的氣瓶出來,害我以為輪胎要爆炸,

WADE整個躺在路邊休息,好不容易修完之後大家騎往中投公路回家,

騎到整個快虛脫了@@,

最後和小李、LISA和阿政往旱溪路旁邊回家,

對了,大家還興致勃勃的要去吃野宴 XDDDDD

和LISA分開之後,到太原路和軍功路交匯口的7-11

整個超級乾,快虛脫快抽筋了,想去買個水喝,

結果雙腳一落地,雙腳大腿整個瞬間抽筋,整個人趴在車上,

只差眼淚沒低下來,兩腳超級僵硬的走進7-11拿了大瓶水結帳,

在旁邊的桌椅休息了半個小時,一度還想打回家給我老爸請他過來載我,

不過最後還是死撐活撐回到家,

路邊還買了兩杯大杯的紅茶冰,順便指使了我弟去買廟東的滷肉飯 XDDD

不過食慾變的超不好,吃到快吐出來,

總計也才105KM,爬坡也沒有很高,可能太久沒有騎車了,

體力變很虛@@,然後有兩站鐵馬驛站沒蓋到章,之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