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OR和傑奇哥的邀約下加入了OOR同學一行的雪山東峰行,

但是一行六個人居然只有我有高(3000公尺以上)山經驗,

而且還是超弱的合歡北峰的行程,那次還傻傻的帶棉睡袋,

差點冷死在合歡山上,不過高山的美景真的是令人流連忘返,

所以聽到OOR她們要去雪山東峰,就一口答應了OOR的邀約。

這次的行程是屬於高山入門的行程,登山口到雪山東峰大約5.5KM里的路程,

而登山口到第一天住宿的七卡山莊更是只有2K的路程,

總爬升大約是從2150->3200約1000左右而已,

早上一大早從豐原坐1014次的自強,到台北劍潭拿完車也已經是快九點了,

經過了大概半小時的台北國加油迷航記,終於上了高速公路走雪山隧道到宜蘭,

到宜蘭吃了一個很糟有水上芭蕾的鵝肉攤,買了杯89折的思樂冰之後就往50農場前進了,



路途中還滿多種高麗菜的,雖然一顆一顆高麗菜看起來很可愛,但是颱風下雨的時候就不可愛了,

到50農場之後到警察小隊去弄入山申請,小隊前的花很漂亮,



OOR還被鴿子叮了一下,真是辛苦OOR同學了,

然後繞過露營區之後就是雪山登山口了,

進管制站看宣導影片,

但是當我們開心的看完登山宣導錄影帶之後就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好心的管理員讓我們在登山口管制站穿好雨衣整裝待發,

令人敬佩的阿杜大哥居然還沒有雨衣,真是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過沒穿雨衣也不見得不好,因為當我們走出管制站正要往山上走時,

雨就幾乎沒有了,只剩零星殘留在樹葉上的雨滴,

穿著雨衣雨褲整個超級悶,於是造成了外面下小雨,裡面下大雨的情形,

到七卡山莊的時候連內褲都濕了,當時的氣溫大概不到20度,整個冷到心坎裡了,

不過你不要以為我這麼順利就到了七卡山莊,中間還有另一段故事,

剛走上步道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雨衣的悶,還是上山前吃的M&M還是登山口的冰水作怪,

整個肚子慢慢的開始翻攪、翻攪、翻攪,大概到了0.5K的時候達到最大值,

我的身體告訴我『邀~爆~啦~~~~』

只好請傑奇哥把風,我開始在路旁建造世界奇觀,

我想之於拉在褲子上,我還比較樂意被看到屁股,

果然,噗~噗~噗~建造完世界奇觀之後,身體舒服一點了,

但是由於背包裝備帶太多,整個就是走兩步退一步的狀態,

沒走多久就需要停下來休息,傑奇哥又看我一付快死掉的樣子,

他就很夠義氣的幫我背了背包,山青果然是山青,體力過人呀!

其實一開始的路也沒有很難走,就是無止盡的之字型上坡,

也沒什麼展望,只有埋頭苦走,由於之前下過雨,肚子也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的相機就丟在背包裡,交由山青哥哥幫我背上去,

我就背著他的背包慢慢走,雖沒有之前痛苦,不過重重的背包還是有點壓的我喘不過氣,

路上遇到不少從山上下來的山友們,大家都很有禮貌也都很友善,

這種單純的打招呼還有人與人的互動真是很舒服,

終於在天快要黑的時候到了七卡山莊,

快死的我


七卡山莊的合照 七~


她們似乎也才沒到多久(誤),居然還沒有開始煮麵(敲碗),

不過她們倒是準備了很多罐頭、香菇和金針菇之類的東西,

呵呵,真是十分豐盛,喔對了明天早餐還有用藥罐裝的阿華田 XD

在黑暗中頂著頭燈完成了我們再七卡山莊的一餐,



七卡山莊可真是相當豪華,有餐廳、廁所、水、居然還有睡墊,真是太棒了,

睡覺的時候還會太熱勒,吃完晚餐之後本想說外面下雨應該沒有星星了吧,

沒想到出外一看,滿天星斗,雖然還有少許的雲,但是這裡的星空真不是平地可以比的,



大家也玩起用燈寫字的遊戲,最後以一個群魔亂舞作為結束,



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