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的隔日,和傑奇哥相約苗栗的馬那邦山,來個雪山東峰的行前Training,





早上七點五十分點到達苗栗火車站時,可能是因為昨日的每朝健康綠茶的作祟,

肚子咕嚕咕嚕,在苗栗火車站廁所洩了洪,然後再外面和傑奇哥相會,

另外說要來的小強好像還在家裡睡大覺,我們就自己出發了。

<帥氣的傑奇哥>


--

由於是要去馬那邦山,路線是苗栗接往泰安方向的72號快速道路,

下快速道路之後往大湖方向前進,在轉進泰安前的7-11稍作補給,

買了個米果巧克力,和一個巧克力海綿蛋糕,

在這看到許多重車,也許因為這裡是重車的賽道台3,

可以看到馬那邦山的路牌,右轉接苗55,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上坡,上坡真是上的我心驚膽跳,

如果是騎單車,可能就死在路邊了吧!

今天路程規劃是第一登山口上,天然湖登山口下,然後接往第一登山口成O字形環繞


<圖引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439/tony0439.html

不過因為太晚去(到的時候已經將近9點半),所以繞上去又繞下來,找不到停車位,

便轉向第二停車場尋找停車位,原本想開到天然湖登山口附近停車,

但是因為路途中在道路整修,車和摩托車都無法上山,

只好停在第二停車場(海拔約600m),被敲了100元,

然後踢著柏油路和水泥路上山,





不是我在說,踢這段水泥路真是上坡中最痛苦的一段,

加上身上背著重重的背包,肚子又因為昨日的每朝健康綠茶,還有大太陽的加速反應,

感覺快要往生了,路上一直持續的休息,路旁還有一個涼亭好好休息,並看看路旁的風景,







風景真棒,路旁還有車開開心心的開上去,

-.-|| 路不是在整修嗎?為什麼車子可以開上去,難道是修好了?

那我走到快往生了是為什麼? T________T

抱著怨念持續上走,背包因為傑奇看我快往生了所以他幫我背了,

傑奇哥真是貼心(大心!!)。

後來到了天然湖登山口,走入真正的林道之後,就覺得舒服許多,





還是這種土質(木質)的登山道比較討人喜歡,

後半段 還交錯著長長的階梯,景點跟部份看起來好像沒有另一條登山路線的豐富,









雖然後面路段陡陡陡的樓梯還是免不了,但是總還是比踢水泥上坡舒服多了,



而且除了山頂外,其餘部分植被都很完整,基本上不會曬到太多太陽,

爬起來很舒服,爬上山頂之後,已有許多人在山頂上休息,以及享用山下帶上來的美食,

山頂上有一顆一等三角點,但是沒有標示號碼與標高。



本已為這是我第一顆一等三角點,但是稍微查一下才發現,

原來台中市的頭嵙山也有一顆一等三角點,所以這就是我的第二顆一等點了,顆顆。

在山頂欣賞風景及吃吃喝喝拍拍照,上山還是要帶點鹹的東西,兩樣巧克力的食物害我吃的很膩,









沒什麼食慾,之前帶便當或是飯糰吃的比較開心一點,

在山頂還看到有人背著白板上來,原來也是要來跟三角點合照的,

不過白板擦掉就沒有了,我的紙本可以夾在活頁簿裡面。

下山前還看到一個徐慶榮紀念碑,詳細內文沒有多看,



不過看到一個小妹妹對後頭的爸爸呼喊說「爸你看是徐慶榮ㄟ」,

我心想,媽呀為什麼這個小妹妹會知道徐慶榮是誰,

後來又聽到他向後大喊說「黃慶榮快過來看,是徐慶榮ㄟ」

我和傑奇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弟也叫慶榮。囧

下山時覺得輕鬆愉快,雖然連續的下坡也讓我的膝蓋有點吃不消(回來之後 腳還痛了兩天),

還注意到大石壁,滑下去最快也要七天才能到家,不過有鋪設棧道和拉繩,其實相當安全。



陡下,看起來很有Fu,



好不容易才到了我們停車的第二停車場(PS.天然湖停車場有廁所),

往遊客中心去不過遊客中心似乎沒開,

我們就走130縣道到三義去吃金榜麵食館(稍後再作敘述),

還到薑麻園附近吃了好吃的醃桃子,買了100元(70元/斤),

傑奇哥載我回苗栗,我們兩個人都超想睡的,

就在往新竹的火車上聽著NDSL的MP3休息,真是辛苦了坐我旁邊的人了。

相簿-980529 馬那邦山 with 傑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