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稀飯

可能是在別人眼中 是一件西鬆平常不過的東西

但是位了紀念 我在外面第一次煑了稀飯

所以 PO一下紀念一下

首先

食材:

西螺米 21元/斤
愛之味土豆麵筋 24元/瓶
大茂菜心 24元/瓶
味全甘醇油膏 ? 忘記了 不超過40就對了
蛋 5元/4顆

首先呢 就是煮稀飯

放一堆的水 和米下去

稀飯的量很可怕 不到一碗的米

似乎可以煮三四碗的稀飯 或者更多

因為我煑的很稀 所以 其實也不知道是幾碗

然後呢 就開小火一直煑

只要不要忘記你還在煮稀飯 就可以了

大約煮2小時 (其實我也忘記多久了)

然後 把蛋打散 煎出一片蛋皮 淋上油膏

然後 把麵筋 還有菜心挖一點出來

ㄟ 重點是 不能用沾了水的筷子去挖 會壞掉

這是小時候媽媽她們一直提醒我的

XD

這樣就可以享用我的 清粥小菜了

菜心和麵筋真是下粥

吃了 一頓晚餐 和一頓消夜 就吃光光了

呵呵 真棒 下次可以再煮

我又買了麵筋 和菜心 呵呵

還有 不到一碗的量 煑了6碗? (其實滿稀的要扣一點)

下次要斟酌 浪費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