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昨天騎過望高寮之後漫長的回家,

回家跟LISA說我不開心了,他都放鳥我,本來說要去的又不去,

所以他要請客,他才說要騎個東豐或后豐輕鬆騎就好了,

結果最後搞一搞,就變成了是潭雅神的行程,

不過因為是中秋佳節,所以固定班底姚姚和阿政都不克前往,

而LISA的FCR因為換車,所以就先借小李的車車MTA-510A,

話說510A也是27速車,比起我的小萊21速也高出許多,

另外就是騎著青蘋果亮綠色的新成員妮子,



整個人的"家私"超級齊全的,車衣、車褲、袖套、手套、安全帽還有鏡子吸油面紙等等東西,

對了,還有中秋節回來孝敬爸媽的大頭哥,也被我一大早0600 Call醒了,

被我帶去騎車,還炊了兩顆肉包在南陽路的炒麵店吃,

大約7點左右從潭子站那邊過去崇德路與一行人會合,



開始了我們自以為輕鬆愉快的潭雅神之旅,

走到半途還去神岡派出所蓋章,

說到神岡派出所還真是設備齊全,有駐車架、杯水、飲水機和廁所一應俱全,

員警們也很熱情的出來和我們聊天,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和新成員妮子拍個照,

我 LISA和妮子


小強和妮子


大頭和妮子


我和妮子(似乎離的有點遠 XD)


還和員警們談到大雪山,她們說中午前出發應該可以,

中午前出發到43K可能就四五點之後的事情了吧,

不過,大雪山43K我覺得還是要找時間去挑戰一下,等我把其他23個章蓋完,

體力訓練OK之後就衝了吧!!

--

稍作休息之後持續往前,參照我之前的遊記,潭雅神我上次來騎已經是0502號的事情,

相隔將近半年了,其中變化也不小,橫跨中清路的陸橋也己經完工,

當初還在施工,我和小強還在說絕命終結站的事情,現在都完工了,

絕命終結站也演到第四集了,

經過中清路橋的時候妮子與LISA的背影


其實過了中清路橋之後隨即到達潭雅神的終點,

一定要來個大合照的啦!



接下來就是跳跳樂時間,可能是因為太多人跳太過於興奮,

還是最近跳跳樂不是那摸頻繁,所以TIMING都抓的不是很好,

跳了超多次的,最後還是靠LISA手動按才把此次的跳跳樂完成,

難得有小李參予跳跳樂(LISA在旁邊看戲,LISA拋開你的矜持吧,跳跳樂很好玩的)


由LISA操刀成功的跳跳樂,


再來就是空難的瞬間(我和小強的腳在空中直擊)


--
接下來就是走中75前進往都會公園,



往都會公園大約是100多m垂直上升的爬坡,

坡度尚可,但是因為LISA一直說他的車太爛,我就用XTC SE2 跟他交換MTA-510A來騎,

其實MTA-510A變速系統和XTC SE2差異不大(皆是Deore 27速,後變雖為影子XT,但我覺得差異並不大)

空車重量也相似,皆為13KG左右,但是我的XTC SE2裝了很多阿里不達的東西,

所以好像LISA不跟我換車結果會好一點 XDDDDDDD,

總歸而言就是我騎MTA-510A還是爬的比較快,應該只是因為MTA-510A整個比較輕。

快到都會公園時發現,祥哥騎馬場那個爛貨區居然倒了,

只看到一個空蕩蕩的招牌外框,

0502的照片祥哥騎馬場(此景只能成追憶)


到都會公園之後並沒有多加嫌晃,只是在裡面上個廁所洗個臉而已,

拍拍照片

側身大合照


我與LISA


老搭檔跳跳樂


真該讓LISA和新同學妮子去玩玩看都會公園的浪板,

只能說 會摔摔死而已,

因為沒拍照,所以借用一下月貓姐姐的圖片 (無名:mooncat1996)


應該相當精采刺激。

後來因為小強戲謔的說要去清水吃米糕,WADE哥就當真了,

大頭哥哥我對不起你呀,本來跟你說去潭雅神,結果你什麼裝備都沒穿,XD

--

中75原路遣返,

筆直的漫漫長路更讓我想練習騎車自拍與拍人的技巧,

自拍 還有大頭與妮子


行進中的妮子


接下來就是過台中航空站之後右轉,走往鰲峰公園讓大家體驗極速勇士,

備註:因為熬峰公園有一個超陡的坡,我們戲稱為死亡上坡,上次騎這段路的時候,騎不動用牽的,

結果簽到臉色發白,肚子翻滾,想吐想拉肚子(真是個可怕的回憶),

而下坡因為坡度太陡估且以月眉馬拉灣的超陡滑水道"極速勇士"來命名,

980502傑奇初騎存檔照片(看似沒有很陡,但是有機會絕對要來體驗看看)


雖然很陡,但是陡坡上的美景真是很值得大家來這裡走走,可以瞭望整個清水鎮(或許更遠)


旁邊還有一條小路可以延伸到電塔旁,那邊VIEW可能就更好了,

來到這個地方當然要拍拍拍,

LISA


妮子


小強-仙人指路?


自以為很強壯


單人與單車跳跳樂


WADE與大頭一開始就開心的滑下去了,所以沒參予到整個拍照行程。

--

滑下波之後就是清水鎮,

去吃了阿財米糕,不免俗的還是要說,宅宅還是要吃阿財,

今天的米糕吃來有點鹹 @@


妮子很熟練的拿出吸油面紙和鏡子著實嚇到我了,真是太專業了,


妮子喊說 不要拍啦 這個表情很可愛 我喜歡


吃完米糕後去鎮瀾宮裝裝水(飲水機還寫著請勿裝瓶 XD),上上廁所後去吃所謂的美女五種冰,

到店門口本以為沒開的,在我們人都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問我們說「要來吃冰的嗎?」

才知道其實沒這麼早開門,美女店員也只是工讀生,開學了 不會來,

瞬間.....心冷的比冰還要冰 XDDDDDDDD

不過還好 冰很衛生也還滿好吃的,35元可以選五種配料也還算超值,

中間還有看洋基那個爛貨被光芒打爆3比13真是慘兮兮,

妮子


裝可愛的我


LISA


大頭哥


小李


吃完冰之後,其他人往中棲路緩坡回台中,而我和大頭哥哥一路靠北,走大甲接外埔后里回豐原,

不是我再說,清水往大甲這段路真的是漫漫長路(據說這裏也是大頭當初環島的路線),大逆風又沒什麼提神的檳榔攤,

真的騎到快往掉了,屁股也傳來些許的疼痛感,

不知道是因為借給LISA時忘記把坐墊調回原本的高度,還是因為新的坐墊比原來的坐墊硬,

導致我的屁屁痛痛 @@。

好不容易到達大甲之後我和大頭哥就到大甲鎮瀾宮稍作休息,

但是因為鎮瀾宮人潮洶湧,也沒有地方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

上個廁所裝個水之後,就在廟前快閃跳跳樂後,



就跑到大甲(分局)派出所去蓋章兼休息,不過這裡休息3小時警察也不會給你收三百的





臨走前還和偉大領袖拍照



拍完照之後就甲后路直直走就是后里了,

中途還去月眉糖廠吃個冰(還有杯剛補貨溫熱的紅茶),不過不給騎腳踏車進去就是了,



順路去義里派出所給大頭哥蓋章,1530回到家,

總里程大約76KM,傑奇下午還帶了OOR來我家看車,因為他昨天打給我我沒接到,

中午打給我的時候已經在都會公園了 XDDDDD。

--

後記:隔天發現屁股有結痂的感覺,原來是我的屁股開花了,

詢問林公小強原來當年他兩馬買命之旅的時候也經歷了一樣的事情,

我還以為我屁股開花是異類勒 @@


981003 潭雅神+都會 加碼清水吃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