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是五月第二個週末 也就是母親節

由於母親節的關係 大頭哥回豐原 出門運動運動

週六 先去東豐熱熱身

騎東豐的重點就是要戴墨鏡 這樣偷喵ㄇㄟ才不會被發現

四號網鐵馬道方向 有兩攤檳榔攤相當讚 真的是殺很大 XD

這天因為人潮有點多 所以騎了55分才到東勢火車站

但是火車站除了附近的居民外 似乎沒有太多人

可能是 客家文化園區已經下班了吧

稍作休息 順便和新景點 拍了個跳跳樂





那個火車頭是近期才放在就東勢火車站這邊的

而且附近有修築鐵軌 懷疑是之後會有類似懷舊火車的東西

如果有我一定要來坐 顆顆

路程也大約是30km 不休息騎到東勢車站還真的有點累 @@

--

再來就是母親節當天的路程 萬里長城-八道樓子挑戰



這段路其實之前騎摩托車騎過兩次 一次是早餐吃完過來亂繞

一次是來爬寮水山 這次晨騎的特殊 是有一個神岡的鄉民兼一中學弟陪騎

約早上六點半南陽橋集合 居然還要我叫床 我不開心了

--

六點一大早就跑到南陽的7-11 巡看看我的海賊王STYLING超級篇到底來了沒

結果還是沒來 叫了大夜幫我留一下跑的快和薇薇

因為娜美收很多了 魯夫沒特色 布魯克滿醜的

南陽橋看到傳說中的學弟 騎著SARS的紅通通公路車

好像是microshift的變速器 不過我完全不懂 Carbon前叉

他的車可能可以買我10台吧 XDDDDD

--

一開始 緩上坡路段相當輕鬆愉快

那位學弟也沒有海放我們 真是太仁慈了 T_____T

到了過情人谷的橋之後 真正的上坡來到

這裡的上坡也有點像滑水道式的 一段一段小上坡

加上幾個髮夾彎 大約是3.8K的平均7.4%的上坡 但是爬起來比136輕鬆多了

也許是之前騎摩托車騎過了 沒有這麼的陌生

我持續用39-34龜速上坡 落後許多 但是終究會到的

終於真的到了萬里長城八道樓子

跳跳樂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跳 另外兩個人

一個人佯裝穿卡鞋不能跳 一個說他沒力 真是沒活力的兩個年輕人

不跳可以 用舉車代替





check一下照片 就是那台SARS的車車

--

拍完照 喝喝水就繼續上路了

迎接我們的是 大約一公里的上坡爬100m 上新社

不過 就在 中88 10公里處慘劇發生了

咖拉一聲 小學弟本以為又澇鏈 沒想到是斷鏈了

<求救中的學弟>


<斷鏈屍體>


斷的真的是徹徹底底

想接都沒辦法接

還有路過的車友有快扣 但是沒有打鏈器

所以也沒救 賓崩 小學弟只好原路遣返

我只好和大頭 慢慢向前

--

這段上坡相當短 一下下就到了

再來就是滑坡向下 大頭因為早餐只吃了饅頭

所以一路哭么 還好在情人木橋那邊餵了他碗糕

是一個親切的阿婆 大頭還跟阿婆說母親節快樂 大頭真是好人(發卡)

吃飽有力氣 大頭終於願意和我跳跳樂了





跳完 回東豐捷安特逛逛就回家了

喔 對了 大頭 吃完碗糕之後 還說他想吃玉米和冰淇淋 XD

還有 這路程中間我的前輪一直咖拉咖啦

前輪大概快脫離我遠去了 問了問 快拆前輪組大概要900-1100

媽呀 真是貴 XD 不過可能還是要換 應該是沒救了吧

--

補上 eztour and google earth 全程約36KM





相簿-980510 萬里長城 with 大頭 and ptt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