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 早上面試完台中一中實驗室管理員

由於林公小強哀哀叫 於是前進了 南下之旅



原本預計 台中往74號快速道路 往銀行山

再來個青蛙吐奶的歹戲拖棚

約莫11點半出發 基於想看往交流道方向的檳榔攤

所以我想說 往交流道方向應該也可以接到崇德路

不過 我在交流道附近迷航了

騎著騎著 莫名的接到了潭雅神 又是潭雅神

心想潭雅神也可接往中清 於是快樂的繼續行

禮拜四的中午 潭雅神沒什麼人

到了一條該改道的路 我迷航到神岡的光復路

真是又臭又長 周圍又是綠油油的稻田

星際迷航了10分鐘 我問問旁邊的媽媽

原來往前走即是中清 我接到中清的時候是 中清路四段



接下來就是沉悶的中清路 大雅路 忠明路

即到小強他家 大概多騎了5KM(正常20KM)

我們去吃了個福勝亭 日式定食

飯 味增湯 高麗菜絲隨你加

飲料20元暢飲

我點咖哩豬排180+20 小強則是點了豬排150+20

飯口感不如樹太老 但是肉質 和咖哩量勝

兩個人都吃了大概三碗飯 可能是為了今天的路程作準備

(PS.上次薑麻園之旅告訴我們熱量對腳踏車而言是多麼重要)

由於太餓了 完全忘記要拍照 等到想起時已杯盤狼藉

吃飽好上路 到接近高鐵站接74號快速道路時

又再度迷航 迷航到油亮亮的綠色稻田



還有鐵工廠與水溝裡的大吳郭魚

看到路邊高速行駛的公路車 引起了我們尬車的念頭

尾行了一段 才發覺完全跟不上

經過成功嶺時我居然完全記不起成功嶺之歌

在這裡補上歌詞

==

成功嶺之歌 趙有培詞 李健曲


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

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創

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蕩

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

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

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

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踏上成功之路

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

當然 接下來就是成功車站

林小強一直想大肚成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怨念

接入彰化時 我還一路行駛進入快車道

還好有人制止我

來到彰化 一定要來去八卦山

八卦山的坡度 陡陡陡 但是相當不持久

還沒喘個爽就已經到了 照例和大佛拍照

<大佛跳跳樂>


<外丹功嬤?>


也順便幫一對小情侶拍照

什麼時候才是我找別人幫我拍勒!!

至於是不是林小強說的來八卦山會分手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對了 下山時還有看到一對情侶無尾熊抱

明明是白天 卻還是閃了又閃 閃了又閃

--

繼續往南騎 我們放棄了可愛的員林百果山

對了 中途還有經過貌似翔哥家附近的肯德基

轉進鹿港 進入又臭又長的彰鹿路(髒轆轆!?)

大概和崇德地獄有得拼 不只又臭又長

而且飛蚊之類的東西還很多

路上的路燈都是鹿角造型

至於為什麼叫鹿港 Wiki是說荷蘭時代

因為出口大量鹿皮而得名

到了鹿港 我們先到阿振肉包補充一下能量



肉包屬於 全肉肉包 內容物感覺像不油的黑貓包



老實說我覺得很普通 一個15元也還好而已

我還比較偏好小朋友肉包 或是花蓮的公正包子店

小朋友肉包裡面沒有包小朋友 就跟阿振肉包沒有包王阿振一樣

另外一家 排滿人的阿龍師 我們就沒有嘗試了

林小強猜測可能是因為產能不足 所以大排長龍

吃完 包子往龍山寺一晃

記得我上次來龍山寺大概是高中的時期

和陳董他們來鄉野調查 馬來貘好像還買錯車票@@

這次來已經是28歲的老頭了

龍山寺經過整修之後 依舊保留原有的古老氣息

樑柱上的漆都已經斑駁 但是也許這才能顯示 老建築的氣息

但是廁所卻是又新又乾淨

到龍山寺不能不來一下 龍山寺前的跳跳樂

<一級古蹟 鹿港龍山寺>


<龍山寺跳跳樂 肚子都跑出來了>


後來我們參觀完牽著腳踏車走出來

剛剛在旁邊圍觀的阿公在遠處對他小孫子大喊「跳」「跳」「跳」

他小孫子就像小猴子般 在那邊跳到快脫力

跟我們有沒有關西這我就不知道了

--

後來到摸乳巷一逛

最窄的部份只有70cm 所以當兩個人的時候需要擦身而過

我提出一個問題 「腳踏車能不能過?」

抱著既然來了就衝一下的心情

我們進入漫長的摸乳隧道

中間一度 還需要轉龍頭 抬前輪才有辦法過

<努力抬前輪的小強>


<夾縫人生>


<夾縫肥仔>


一旁看起來像廢墟 相當嚇人

當時有個想法 如果現在有人(或是狗)衝出來

我想 我和小強就要絕命於此了

還好 我想像中的是沒有發生

後來 還有迎面走來一對情侶

我馬上倒轉腳踏車 準備來個狹路相逢

還好 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我可不想被砍31刀

--

來到本路程的最高潮 天后宮跳跳樂

題外話 經過新的天后宮時 還有路人大嬸跟我們搭訕

他說他還騎到酒桶山上

我心裡想「是大壩尖山麼?」

天后宮門口 排滿隊伍

看起來像是校外教學的國高中生

抱著來了就要跳的心情 來了萬眾矚目的跳跳樂

<天后宮跳跳樂 後面真的超多人>


<正常照>


還有經過的國中小妹妹圍觀

妹妹 如果想要和我合照可以直說啦!

--

後來就是 彰鹿路直行回彰化

回程我習慣性的「伯朗咖啡來一罐」

其實這是蔡文斌的台詞

事實上我們也曾經在新竹經國路上

以步行的方式跟護士裝西施買過伯朗咖啡

但是這次彰鹿路沒有買 下次要鼓起勇氣

距離我上次 騎機車去辣妹檳榔攤

買一瓶大礦泉水的事情好像已經四五年前的事了

--

到彰化車站後 把車寄回豐原 開心的坐車回家了

<彰化火車站月台>


小強還在往台中的路途奮鬥中

補上GPS軌跡 高度表及earth



(本日路程大約 80KM 不過基本上都是輕鬆愉快的下坡)

相簿-980402 來去鹿港 with 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