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3.31新竹彭園吃到飽

由於之前吃彭園的記憶

讓我不得不再來彭園一次 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彭園位於迎曦大飯店二樓

一開始上樓梯時 就覺得裝潢非常的夢幻

可能是 中午有喜宴在此舉行吧

一上來 就看大大的彭園的招牌



此次一共有五個人

我 黑哥 宏章 老衲 家瑋

本來預計六個人的 不過高農志先生因為五點還在台北睡覺

所以就不克前來

此處有可以一直喝的茶米茶 飲料要另外收費

每瓶所費不貲 一瓶80元 要點飲料的要有點心理準備

廢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看 彭園湘菜館的食譜

超級優惠吃到飽菜譜

一共有兩頁





加起來大約有八十五道菜(包括甜湯...XD)

種類可說是應有盡有

不過少了我喜歡的鳳梨蝦球 有點缺憾就是了

一開始就胡亂點了一堆菜

一開始菜還上滿快的

***************************************

第一道菜是 生菜蝦鬆



生菜 包著滿滿的蝦鬆 蝦鬆下面還鋪了類似油條之類的

有彈性的蝦子配上脆脆的生菜和油條真是十分的好吃

不過我以前吃的蝦鬆是自己要吃多少包多少

這裡是 一份一份上的 有點不依樣

***************************************

第二道菜是 左宗棠土雞



這道據說是經典

一口咬下去 恩 真是經典 雞肉非常的嫩

不知道是因為是雞腿肉還是真的是土雞

加上紅燒的方式 真的是很好吃

上面雖然有花椒(?) 但是卻不太辣

喜歡吃辣的人 吃雞肉加上花椒 應該也是一番風味

***************************************

第三道菜是 京醬肉絲



燴好的肉絲 淋在蔥末上

視覺效果真是一極棒 也十分的下飯

***************************************

第四道菜 是冷盤大雜燴



右上是牛腱肉 右下是醉雞 左邊是燻鴨(鵝?)

牛腱肉 和我媽的比稍顯遜色 可能是因為冷盤的關西吧

比較沒有肉汁

醉雞和燻鴨 好像沒有太多的印象

***************************************

第五道是 鹹蛋苦瓜



苦瓜佐上鹹蛋 據說可以減緩山苦瓜的苦味

不過我吃起來還是苦的就是了

不過這盤 最後也是被吃光光 可能點的「菜」不多吧

***************************************

第六道是 富貴雙方



這也據說是經典菜

壓扁土司皮加上蜜汁火腿和炸豆皮

吃起來鬆軟 甜蜜 酥脆 合為一體



恩 滿喜歡的

***************************************

第七道是 炒空心菜



很普通的菜色 不過 似乎炒的不好

炒過了頭 空心菜的特色「脆」 都沒了

***************************************

第八道 XO醬蝦球




沒有鳳梨蝦球 勉強點了XO醬蝦球

事實上 吃完了XO醬蝦球 我還是不知道什麼事XO醬蝦球

所以 零分

***************************************

第九道 鹽酥鮮蝦



這道也是我超喜歡吃的菜

新鮮的蝦(至少我覺得它是新鮮的)

從背部切開 然後酥炸

除了頭和尾巴 啃的一乾二淨

調味的也很適當 十分的好吃

***************************************

第十道炸銀絲卷



他的銀絲卷不像一般的銀絲卷大大的

他是很小巧迷你的銀絲卷

吃起來很軟嫩 我覺得它是蒸過後 再去炸的(?)

因為內部 十分十分的嫰 也很好吃

***************************************

第十一道 麻辣蟹腳



雖說是麻辣蟹腳 一點也不麻辣

而且 我懷疑蟹腳適用魚漿填的 吃不太出螃蟹的味道

***************************************

第十二道 清蒸鱸魚



雖然老納說 沒什麼腥味 但是我吃起來還是感覺有微微的

然後他的醬汁不太夠味

不像一般辦桌的 我都會想舀很多汁來淋魚肉 XD

***************************************

第十三道 貴妃牛腩



道菜也十分的好吃 十分的值回票價

大約1*1*7公分大很嫩的牛腩條 泡在 不是很鹹的湯裡

然後 裡面有一些白菜

哇~~~好想拿這個配飯呀

***************************************

第十四道 炸肥腸



肥腸夠肥 不過 似乎炸的程度還不足

還有點軟軟的 所搭配的胡椒鹽又太鹹

炸酥一點會比較好

***************************************

第十五道 糖醋子排



排骨相當的瘦弱

***************************************

第十六道 炸芋泥捲



土司 包著芋泥 下去酥炸

土司軟嫩 芋泥香滑 讚

***************************************

第十七道 果律墨魚



果律墨魚 墨魚 應該是很像花枝之類的東西

切成長條再下去炸

炸完後 和鳳梨擺盤後 在淋上 燴過的沙拉醬

不過 沙拉醬過酸 且 這道菜還是適合冷的沙拉醬

***************************************

第十八道 炸豆腐



此道炸豆腐也還算中等

不如炸蛋豆腐般的軟嫩香滑 卻又不會太過於老硬

所以我給一半的分數

***************************************

第十九道 蒜泥日月貝



事實上就是扇貝

還沒拍就被喀掉一個了

最後也無緣吃到 XD

***************************************

第二十道 銀魚龍鬚湯



由於我不喜歡喝湯 所以這道也沒碰

***************************************

第二十一道 油淋乳鴿



經過炸過的乳鴿 加上油(?)

彷彿是縮小版的烤雞 很香 很好吃

***************************************

第二十二道 芋泥西米露



有別於一般的西米露

這個西米露 芋泥就是芋泥

超級香的 又很濃稠

很喜歡這個 如果可以冰鎮 又是另一種風味

***************************************

第二十三道 水果

就是一般的西瓜

還沒當季 所以不是很甜

***************************************

哇哇哇 好累呀

終於打完了

這此的彭園行

有好吃的 也有普普的

毀譽參半

但是可以一起悠閒的吃飯

是難得的幸福呀
arrow
arrow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