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56 () 看板 Tech_Job
標題 [討論] 台積電不裁員的謊言
時間 Wed Feb 25 21:21:54 2009
---------------------------------------------------
今年五趴的裁員我中了獎,我在這家待了1年10個月,

這段時間早於10點前下班的日子我一雙手的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作的工作是製程工程師,這次被裁我不覺得是我能力的問題,

是跟直屬老闆有溝通的問題,其實留著的也沒比較好過

(聽同事說我走了他的工作量大增,作到半夜三點才下班,隔天一早八點又要上班).

在FAB當製程跟設備感覺真的是當耗材,整天都作一些很無趣的線上工作,

作事又常常鬼打牆(A部門說OK,B部門說不OK,然後就在內鬥).

自從訂單下滑以後,整個廠的風氣變得很怪異,變得人人都更怕事了,

推事情的風氣更嚴重.訂單下滑照理說會比較輕鬆,

其實不然,反而比以前操更大,感覺就是操到受不了要逼人走.

整天都在弄一些很無意義的REVIEW,比正常時期作的事還要狗屁倒灶.

感覺台積現在沒了老張在管,有紅海化的趨勢,

人人都要作那種看得到短期有績效的事,一些需要花長時期研究的事沒人想要作.

進公司的時候,學長都說來這邊工作要跟INTELT處理器一樣要多工,

但是出事的時候才又怪你他媽的怎麼沒看好就出事了,

曾經觀察真的很細心工作的常都會弄到很晚(因為怕出錯,都要慢慢看).

不過也有看到人很準時的就下班回家了(老實說這要有技巧,遇事要會推).

本來就有想過完年自己提離職,想不到被裁了,而且還在小年夜前二天被叫去小房間,

我當下很快就答應了,不過這個年真的很難過(我都不知如何開口說我被裁了).

現在投履真的跟以前差很多(我112以前一天6間大公司約面試,現在一整個月才2間,1間還小公司),

最近想說之前工作還有一筆錢開始晚上兼家教白天去大學旁聽一些課.聽了一些商業的課,

才發現以前在做的事實在是不需要一個碩士去作(微笑曲線告訴我們製造是沒啥毛利可言,

原來公司以前發的股票算來真的很過份(要是沒那些股票,怎麼會有碩士想作那麼枯燥乏味的事).

慶幸我還年輕,等待經濟好轉一些可能會工作好找一點.

最後 我想說 操你媽的台雞電...

-------------------------------------------------------

PS. 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 我只是轉錄(請看 是112

當然也不是以前玩的 「ㄟ 不要丟交大的臉」這種濫梗)

話說原PO知道今天領到遣散費了 才衝上來嗆聲

不過T公司也還滿機車的 既然裁人還不敢承認

連個非自願離職證明也不給 人家去要還酸人

那祝那些HR都裁員滾滾吧 反正人少這麼多了也不需要這麼多HR

等你被裁就不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