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日放假,早上爸爸才說要去大雪山,

趁這次機會叫爸爸把我放在隧道口,讓我去爬橫嶺山,

橫嶺山,標高2024H,不是小百岳之一,但是看人家的圖片看起來兩三個小時即可完成,

今天就選了這座山攀登,難度和危險性也不會太高,

早上十點左右才去吃早餐,依舊是大魯肉飯+瘦肉油豆腐豬血湯以免等等爬山沒體力,

吃完早餐就往大雪山前進,

今天天氣不如中秋節那天那麼好,山上面都罩著一層霧氣,

不過由於是老爸開車,輕鬆愉快許多,在橫嶺山隧道口把我放下來讓我自己去走橫嶺山,



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我媽應該爬不上橫嶺山吧 科科

步道一開始相當親鬆愉快,相當平整,寬敞,



不過可能下過雨的關係,地面上有些地方有爛泥,不過因為我穿登山鞋,完全沒有影響

大約15分鐘左右就走到傳說中的岔路口,



一條橫嶺山自然步道持續前進,一條往橫嶺山三角點,

當然是往橫嶺山三角點前進,往後的路段就不是很好走,需要拉繩,

不過因為步道在整修,所以有些路段已經有鋪好石階,相對而言根本來比起來應該好走很多,

這是舊路,有綁粗繩


不過這段路沒有太長,大約三四百公尺左右,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往鳶嘴的叉路,

看到相當多的木樁和告示牌



才知道這些木樁都是人扛上來的!!! 相當令人敬佩



直接陡上,大約500m的路程,爬升180m,平均大約是36%的坡度,

不是很好走,



也有點喘,右大約過25分鐘登頂,山頂毫無展望,只有一塊牌子和三角點,旁邊還有一個超大的窟窿,



後來下山才知道那是要插還沒爬上山的木柱用的,



下次去它可能就已經立在山頂上了

當然還是要拍到此一遊照,還有跳跳樂,不過我新買的太陽眼鏡又丟在車上,沒有辦法帥氣的合照 XD

蹲姿


站姿


跳跳樂(廣角整個臉都變型了)


照完照片就下山了,不過我在山頂休息大約十分鐘左右都沒有路人上來,如果有看到我跳跳垃應該會很囧吧,

上山容易下山難,回到剛才的叉路口,也花了大約三十分鐘的時間,想說時間還早,就接鳶嘴下山吧,

沒想到這段路程雖然也是1.4KM左右,但是上上下下不是很好走,







尤其是最後回登山口的極速下切,就可知到時要爬鳶嘴稍來的時候的困難度,







總路程大約花了2.5hr,不算太累的行程

算是值得推薦的行程,如果是全家出動可以走原路遣返,不須繞鳶嘴方向下山

相簿-990926 橫嶺山(橫嶺山自然步道接鳶嘴稍來步道O型環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