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大家一早大概六點四十就被我轟炸,

雖然我轟炸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起床的順序是高桓、韋程、奕端、煦洋最後是梓煜,

大家大概花了一些時間把東西都收一收,




順便分工整理了宿舍,誰知道最後要離開宿舍的時候才發現,

馬桶的水開關被扭壞了,害我到學校之後急急忙忙的叫水電來處理。


吃完早餐到學校之後,雖然每個人看起來都相好幾天沒睡過覺一樣,

睡眼新松,而且感覺得到他們相當不爽,XDDDDD依舊逼迫大家發表一下昨日的成果,

順便讓他們講一下一行這五天的感想,好好紀錄大家的感覺,雖然錄得時候可能很討厭,

但是還是會講出一些覺得他們應該是有好好思考過的話,紀錄最即時的感覺,

最真實的(?)感動,依依不捨的心情,有時候遇到這種分開的時候真的是很討厭,

有些人可能就不會見到了,一想到就覺得很難過。


錄完心得之後大家還是上樓幫信中的同學輔導,沒想到大家居然還滿認真的,

以為最後一段時間,大家可能沒心再唸書,沒想到還是有一些成效的,

快到十點的時候日成、偉恩和凱文就去準備烤肉的東西,也用噴燈生火,

果然這種東西是平地山地都是共通的,不過他們用的燃料是木材,而不是木炭,

還滿新奇的,還有一塊看起來像是上次沒有洗的鐵板,第一塊肉丟下去的時候整個都變得超黑的,

倒出來的油也整個黑媽媽的,偉恩壓!下次烤肉的時候記得先洗一下鐵板呀!



食材沒有準備很多,所以大家也只是大概填一填肚子,烤完之後大家拍照,



拍完照後大家就席地而坐,

大家一起來發表一下感想,也讓喜歡唱歌的同學出來唱一下歌,感覺真的是滿舒服的,



後來大家就各自帶開,讓大家好好的珍惜這相處的時光,喜歡唱歌的就去唱歌,

另外還有玩手機的,還有打球的,最後在離開前夕大家的腳步特別的慢,拿行李出校門的時候,

信中同學也主動的幫一中同學拿行李,也許真的感情相當好了吧,最後在校門口又合影了一張,



上遊覽車前大家依依不捨的話別,于嘉還主動去抱了奕端,感覺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雖然不捨還是得分開,我送他們上車之後也收著我的行李,

邁上回家的旅程前,和關老師學長學弟的握手分別,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回去看你們。


我開著車回到了台中,回到台中有種很討厭的感覺,

因為信義的生活實在太舒適了,步調緩慢,人們熱情且純墣,

幾乎都不需要鎖門,回到台中我還一度忘了鎖車門,如果萬一車真的被偷就囧了,

回到學校拿了茶葉蛋和梅子給大家吃,一個禮拜沒有回來恍如隔世壓,

因為辦公室也搬到三樓去了,和大家亂聊之後就去外面覓食了,

經過這段時間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希望自己再生活上也有所成長,

也該為自己未來思考一些了。


後記:回來之後也和信中的學生聊一下即時通或是看一下他們寫得一些東西,

真的覺得這個活動相當的有意義,真的對他們的讀書,

或是一些生涯的規劃可能真的的確是有些影響,不是只有玩樂,

也可以真正的學習、成長,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也可以有機會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