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一樣是早上七點鐘起床,早早就到美又美吃早餐,

高立桓點了一個50元的雞腿堡,還點了奶茶,真是服了他了,

因為輔導課提前,所以禮拜四幾經沒有正規的寒假輔導課程,

所以早上吃飯的時候有遇到信中的同學,大家也是默默的吃完早餐之後,

一起到校史室去錄了每日的心得,感覺心得比較偏向流水帳,而且比較像小朋友郊遊的心得,

說都比之前更加認真,但是可能我沒有看到吧,錄製心得的時候校長也到了校史室表示關心,

而且信中的同學也在旁邊一起聽著心得,不知道他們的感覺是什麼,可能是錄這種東西很八股吧,

要他們講一下話也很緊張的掩面跑開了。


心得報告完後就開始了早上的課程,感覺早上上課大家比較專心一些,

可能是因為沒有一整天輔導課的精神摧殘,能更加專心,

我看狀況大看OK也想說趁今天天氣好到處逛逛,大概九點半的時候,

信中的校長和各個行政似乎在開校務會議之類的,

在校長的沙發講著什麼時候要排什麼活動,我就開著車跑了出去。


原本開著車跑去日月潭想趁機會坐坐纜車,走玄光寺那個方向去伊達紹碼頭,

還順路去玄光寺碼頭的香菇茶葉蛋買了20顆香菇茶葉蛋一顆十元不算便宜,

但是因為上次吃覺得超好吃的啦,所以想買些過去給學生吃,順便帶一些給在明潭國中的張主任和士菁姐吃,

到了伊達紹碼頭才發現日月潭纜車超級多人的,而且停車還要100元,所以就跟本沒有進去了。


到明潭後同學在籃球場打籃球,張主任和士菁姐在小木屋裡休息,她們敢覺餓了很久,

看到我買過來的茶葉蛋感覺起來相當感動,還請我喝了飲料,順便到校園逛逛,

還順便合照了一張,就匆匆的跑回去學校了。




還沒回到學校同學以經打電話到我的手機,教務主任幫忙訂了便當,真是超級感謝的拉。

大家因為已經吃了便當,所以對我帶回來的茶葉蛋可以說是興趣缺缺,機乎沒有人動,真是讓我相當難過。


下午吃飽飯後又去自愛(自強和愛國)社區的福德洞健行,關老師還請大家喝飲料,

真是太感恩了,可能是當初小時候高中沒有好好認真唸書,

到了這時候就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考的好成績,讓未來的人生比較順利,

我們走的是學校後面的小路,省了一些的路程,不幾個人身手矯健的爬上圍牆,

不過本人因為身材太過姣好,所以只能走側門,後來就是經過愛國橋,愛國橋真的是超大一條的,

和我當時來參加婚禮的時候可以說是沒什麼兩樣,這理最需要的可能是堅固耐用的橋和道路,



以免下雨或颱風的時候就與世隔絕了,走去福德洞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這部份我覺的真的值得一走,



雖然可能開車會更快,或許十分鐘就到了福德洞了吧!但是用走路才能好好品味路旁的風景,

途中會經過兩條吊橋,相當穩固,可以容納二十個人行走,我們還在上面的吊橋一起合照,



後來李廷偉還不敢有走回吊橋,花了大概十分鐘才回到吊橋的另一端,後來大家就往回走了,

後來發現某人百咖了,慢慢陪他在後面走,後來拍拍照之後,他也把我拋的遠遠的了,

自己一個人慢慢補輪回信義國中,梅子也結果了,雖然還沒有成熟,

後來自愛橋文琪家附近又看到幾隻可愛的流浪狗,亂拍照之後繼續往前邊走邊逛,

回到愛國橋的時候,還看到高立桓和幾個信中的學生被盤查,還以為他們群聚要幹什麼壞事,

不過還好出現即時解圍,警察亂哈拉一下就離開了,可見得信義鄉的警察還是有在做事的。


回到學校之後大家席地而坐坐在教導處前面,沒有壓力的互相聊天,沒有太陽,

風徐徐的吹來,大家唱著歌,舒適自得人生最快樂之事莫過於如此,

不過大家可能是因為不長健行走這麼遠的路,所以幾乎都是攤坐在地上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今天下午的行程對他們太操了吧。

到五點鐘便當也送了過來,大家就坐在教導處前面的階梯上吃了便當,

就回宿舍寫心得,順便休息一下,由於今天下午的行程比較勞累,晚上就讓他們晚半個小時上課。


晚上課輔的情況可想而知不太好,因為經過一整天的操勞,讓一中與信中的同學都更加的疲累,

連我也都快睡著了,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到學校來,能讀一點是一點,

順便其他如果唸不下去的時間也可以互相在聊一下今天的所發生的一些事情,

我也趁這個時間下去上傳一些照片順便寫寫心得。


晚上洗完澡後大家猛力吃著總務主任送來的泡麵,高立桓、梓煜和韋程的心得相對比較詳細也細心,

另外兩個同學愛寫不寫,寫出來的心得感覺有點像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還對我說「今天的心得就這樣,晚上不寫了」,該完成的事情就應該完成,

推推拖拖也是不會對自己有幫助的,在我的逼迫下他們寫著一些沒多大意義的心得,

我火氣也有點上來了,其實你們自己不寫最後忘記的也是你們自己呀!

我要求他們把宿舍清乾淨還人家的時候居然回我說本來給我們的時候也是有灰塵呀,

人家好好的交給我們,不是應該要沒有垃圾乾淨的還給別人嗎?

覺得一中生(也許不只一中生,也不是全部一中生都這樣)

的生活態度與一些基本的禮貌需要加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