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禮拜一因為禮拜日在康妮家吃飯喝酒沒辦法回家,

所以請了一整天的補休,回到家也才10點多,

在家裡混混混到一點多,買了兩顆小朋友肉包就往三義前進,

非假日的下午砂石車特別多,整路塵土飛揚,

斷掉的后豐大橋也還沒完全修復,旁邊鮮紅色的水管相當顯眼,



雖然家裡離三義很近,但是也沒想像中近,大約也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三義勝興車站,

非假日的勝興車站可能因為桐花祭的關係人潮還是相當的多,

隨意買了幾張明信片寫了到此一遊的紀念。



隨即出發前往關刀山,

往關刀山的路上可說是相當荒涼,幾乎沒有什麼人車經過,

可能也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從第一登山口進入之後地板上就濕濕滑滑的,



感覺隨時會滑倒或是有蛇衝出來之類的,

不過還是順利的騎了大約兩三公里的山路抵達關刀山的第二登山口,



也就是關聖段的起點,關聖段有兩千八百多公尺,可以從這裡走到130縣道的聖恆宮,

不過當我一停下車後就有一些蒼蠅圍著我打轉,只要我稍停下5秒鐘,

他馬上就會停在我的臉上,終於知道阿振說的蒼蠅有多煩人了,

不過還好從第二登山口爬上去只要大約300公尺左右,垂直爬升50公尺,

路徑是由水泥塊所鋪成的,但是四周枝葉茂密,地上也相當多落葉,



約10~20分鐘即可到達關刀山三角點,相當沒挑戰性,

等級大概等同於十八尖山的學府路登山口爬到幸福亭而已。

山頂沒什麼遮蔽,但是展望也不好,如果太陽沒很大可以坐下來聊天泡茶,

但是由於我只有一個人上去,而且蒼蠅真的超級煩人,

所以只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後就原路遣返了,



完全沒有想多逗留的意願,

返程回到第一登山口後走另外一條路下山,標誌是寫往聖恆宮、大湖方向,



這路比來的路更荒涼,不過因為鮮少人經過的關係還可以停下來拿著桐花自拍 XDDDDDD



下來是靠近大湖方向,然後繞去新美買桃子吃,

對新美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網址,別人的介紹,
http://skywu.pixnet.net/blog/post/23183429

我買的桃子是一斤65,可能是沒什麼人,老闆娘熱情的和我打招呼並請我試吃,

我還一連試吃了兩顆勒,後來買了兩包各100元,喀呲喀呲,好吃!!

繞過聖恆宮回到苗栗吃了便宜大碗的金榜麵食館,

牛肉麵只要65元(不過似乎原來是60元)



不過人客壓,看他的肉塊給的多豪氣壓,難怪平日下午三點多了還是滿多人在吃的,

吃完之後就滿足的回家了。

--

相簿-990426 三義關刀山-小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