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落長的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話了

話說寫這種兩天的遊記真是落落長,

寫到後面很容易漏掉一些東西,

真是應該好好記在本子上的,這樣以後才比較不會忘記。

==

Station 4.8

鯉魚潭吃完活跳跳的活跳蝦之後,我們原路遣返回花蓮市區,

到了腋下扁食,是液香扁食,液香扁食是個奇妙的地方,

只有賣扁食,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沒有麵更沒有香味四溢的滷肉飯,

扁食,也就是餛飩或稱雲吞,和水餃的不同是餛鈍皮比較薄,

廢話不多說,來看液香扁食,



一碗60元,大概10顆扁食,以CP值而言的話,當然是公正包子大勝,

但是吃氣味而言,對我來說還是來花蓮必吃的東西,

湯裡些許油蔥芹菜,湯本身對我來說相當的淡,

所以我加了不少醬油在裡面,讓湯整個變成了淡褐色,

而餛飩本身鮮味十足,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偏淡,

當然,醬油就是我們的好朋友,鹹味中帶點黃豆香(好像寫太虎爛了),

不過這裡的醬油對我來說不死鹹,很好吃,快速的吃完了,

喔,傑奇和高農雙簧又演了一次。

==

Station 4.9

吃完熱呼呼的扁食之後,前往附近的五霸包心粉圓,



五霸包心粉圓是傑奇哥推薦的,說很特別,不吃可惜,

當然要吃一下拉,說到這不免要抱怨一下,我們的六碗冰,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到齊,

感覺到老闆很努力的packing冰,讓冰的表面更加平整,

以利後續的作畫,我們看看成品,



一入口有種淡淡的苦味,說不出的苦味,我和小強都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看牆上的剪報才發現,原來那是焦糖的苦味,我以前從不知道焦糖有苦味的,

至於包心粉圓呢,EDGE說了包心粉圓是包包心這種濫梗,

這家包心粉圓內包了各式各樣的東西,但是吃起來沒有特色,

還是原來的包心粉圓比較Q彈,比較好吃。

路旁還發現一個Yield的路牌,覺得很有趣就照下來了。



------小分隔線------

吃完包心粉圓後就回到民宿整理,我種了個把所有人逼離房間的芋頭,

而艾吉則是找隔壁張小姐救命,

小強的肚子也怪怪的,common tool看來是東方不敗的蝦,因為還沒吃扁食前,

小強和艾吉的肚子就在翻滾了。

上火車前在後站前的曾家麻糬大肆採購一番,一千元可以打九折,

話說林先生好像買了40顆現做麻糬,吃到吐出來吧。

Station 5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就到礁溪站了,

原本預計這站要泡溫泉的,可是因為天氣很熱,所以就作罷,

由半個宜蘭人帶路到礁溪溫泉公園逛逛,



路途中還經過我們爬草嶺住宿的那家民宿,

到溫泉公園時,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情景還滿恐怖的,

水質看起來根本不像是給人泡的,讓我想起北譜冷泉 @@

後來往前走才發現一個水質比較乾淨,水也比較淺的地方,

可以讓大家脫下鞋襪,泡泡辛苦了兩天的腳丫子,



風城四低則是在高溫區玩耍,





由於太熱我也沒什麼興趣去玩,後續還開了四台遊覽車放人,

我們也在眾人的目光下玩起了溫泉跳跳樂,真是無處不可跳,







後來下起雨,大家肚子也有點餓,道路邊蔥油餅飽餐一頓,







蔥油餅整個油油亮亮,克蕾兒不敢吃>_<,

克蕾兒也買了隔壁攤的番茄,加上梅子粉,

好好吃呀,不知道是不是溫泉番茄。



在吃蔥油餅和番茄的同時,路中間發生了小車禍,

好巧不巧,鴿子就在正前方,恩,真是衰小。

鴿子大聲喝斥要過馬路的路人,我們也不敢挑戰鴿子的耐性,

只好峱峱的不過馬路,

由於沒什麼事做,又下著雨,

路邊名產店隨意買了牛舌餅(宜蘭餅)之後就回火車了XD

由於沒什麼吃東西,所以就和車掌小姐做了火車便當,喔是訂了火車便當,

克蕾兒聽說有便當,馬上開心的說他要,殊不知火車便當台北才會上車,

也就是他要下車那一站,他只好悶悶的把牛舌餅拿出來吃。

還有老梗的牛舌餅長舌鬼,之前班遊的時候玩過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由於兩天的操勞,都很好睡,

不過高農似乎換到了我旁邊坐,這是大風吹嗎?XD

最後 在台北站完成了最後的合照與跳跳樂,





喔,還有我們的80元火車便當,傑奇的便當還有兩塊魯排骨,



小強「應該只有傑奇那個便當才有80元的價值吧。」

曾經有兩塊魯排骨的便當放在我面前,我不懂得珍惜,

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那個便當說三個字「我要你」,

如果非要在這句話上面加一個期限,我願意是「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