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小碗長官要求 補上我每日所吃的早餐



因為他每次看我遊記時 都覺得 為什麼早餐就吃肉燥飯+豬血湯

那東西不是中午或是晚上吃的

奇怪的是 在豐原的豬血湯 大部分是沒有賣賣超過中午的

而所謂的豬血湯 攤子當然不只有豬血

還有瘦肉湯(隔間肉) 大腸湯 粉腸湯之類的東西

就跟鹽酥雞不會只賣鹽酥雞

這家炒麵豬血湯位於南陽路上

位於圓環東路與豐原大道間 五十嵐隔壁

在隔壁有豐原版友推的清郎腳踏車

不過我上次眼殘沒找到 去捷安特買了牛角

每天早上總是會來吃個肉燥飯和油豆腐豬血湯

他的肉燥飯如下圖(下圖為大碗的)



他的肉燥飯就是肉燥飯 不是魯肉飯類型的

醬汁偏水 不是像新竹翁記滷肉飯般的油油油 肥滋滋

然後 上面有少許油蔥(?) 早上吃起來滿順口 不油膩

由於小碗我都吃不飽 還有曾經一次吃了兩碗小碗的

花了我50元大洋 所以後來都學乖吃大碗的

另外 油豆腐豬血湯



扎扎實實的三塊油豆腐 與 大約三塊的豬血

只要15元 真是很物美價廉

湯裡面通常還會加 榨菜(?) 薑絲

湯裡面透露出 微微的榨菜酸 更是讓人食慾大陣

薑絲功能可能是去腥 另外還有肉類的鮮味

因為那些瘦肉 大腸 之類的東西都適用這湯煮熟

不像某些地方偶爾還會有不太好聞的豬肉的腥味

最後要介紹個小東西 就是個人吃炒麵炒米粉

和豬血湯都需要沾的 甜辣醬



之前去新竹唸書 這類型的甜辣醬似乎不常見

這甜辣醬的味道不像市面上所販售的愛之味甜辣醬的味道

不太會形容 甜與辣巧妙的結合

小時候 大都裝在類似米酒罐那種玻璃瓶

總是要倒滿 整碗麵才甘心

最後補上我的早餐大合照



阿 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
--

由於cheesefish的食記 今天害我失控了點了綜合湯

補上綜合湯的圖片



arrow
arrow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