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爬山了 剛好高農要來台中找WOW網友聚餐

所以來爬爬常常看到的三義火炎山


爬到後面GPS就沒電了@@

一早從新竹搭車下來

因為早上的公車很少 所以高農等了快半小時的公車

以至於錯過了8:08的自強 改坐9:08的自強

(中間完全沒有車,順路去漢堡王吃了早餐)

回到豐原時已經 10:00了

回家收拾收拾 想說看網頁 火炎山約三個小時就可爬完

然後本來約好要一起來的小強爽約 且電話也不接

MSN也不回 真的是令人OOXX

帶個小背包就出門 買了瓶800CC運動飲料

補給品也只買了飯糰、熱狗、三片大波露巧克力而已

到達登山口時約11:30



登山口在P3-4石柱旁

一開始有些許水泥梯

旁邊有三義自然保護區



一開始兩個人還相當活力充沛

我依舊自拍的很開心 XD



不久(大約10分中)就到了南火炎山(伯公岡山)

有一個圖根點 海拔 251m 輕鬆愉快



陸續大概就是土石與林道交錯

天氣霧霧的 往下看的能見度不是很好

雖是土石路 但是也還算安全



高農由於昨天連快打炫風連太晚

所以今天爬山路途 走走停停

(雖然之前都是在等我 XD)

中間其實可以看到很多火炎山的特殊景觀



山形和紅土 襯托出火炎山為何叫火炎山

站在山邊的時候都讓我的腳陡的厲害

很多很漂亮的風景



應該是第一個危險的地方

獨木橋 不過木頭有點腐爛



中間遇到唯一的另外一群人

(可憐了那隻狗 和小朋友了 感覺快虛脫了)



已經要回程 並跟我們說 再五分鐘就到了

但是實際之後 爬十多分鐘後 才到真正的展望最好處

從開始到現在 大概已過了90分鐘左右

與Tony上所說的70分鐘 相去甚遠

表示我們離三角點還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補上展望最佳圖 有機會真的要來一爬

風景真是十分壯闊



中間還遇到一個吊床 高農躺的頗爽



後面的路程 爬過大約三到四座假山頭

運動飲料也都喝完了 我奮力向前

過最佳展望點之後才是這條山路的精采地方



沿稜線前進 大約又前進了70分鐘才到達三角點

是一個三等三角點 並有一個鐵牌苑裡登山隊做的鐵牌

拿出背了很久的三腳架 與三角點的大合照

還有 是"苗栗"三義 不是"台中"三義 我搞錯了 XD

<大合照>


高農的腳都掛彩了 在三角點附近 吃了飯糰 和喝點飲料

此時高農的600CC運動飲料已喝完

我也只剩一口 下次再來可能需要帶大背包

多帶點補給品上來

沿原路走南鞍步道下山 輕鬆愉快

<往左邊,右邊為來的路>


大約一個多小時出頭即回到機車旁

對了 忘了說 我還跌個狗吃屎 @@

拖著疲憊的身軀 回豐原吃吃喝喝

相簿-980321 苗栗三義-火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