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五峰九死一生觀霧行 最後更新:2002/3/23 下午 07:51:01

旅行天數:1天 瀏覽人數- 727

旅行時間:2000/3 心人數- 34

旅行方式: 和朋友去

對當地的評鑑:好懷念ㄋㄡ! :)

--


3月23日...星期六...


一早,吃完早餐,天氣不錯,

心情也不錯,恩....上五峰蓋章吧....


連哄帶騙...騙到了吳姓少年佳憲兄陪我去我去,

本來想載他的(還好沒載),

後來出乎意料的吳姓少年居然有車,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帶著旅遊護照和心愛的安全帽

(可以叫他小藍),他則帶著饅頭(以防受困山林)、

和怪怪的鍊子(聽說是保平安的)就從清大出發拉........


出了校門...一下子就不見佳憲人影了,

我我明明只有騎40而已阿,

為啥他會消失呢??

後來看他慌慌張張的趕上來,問我「市區不是只能騎40嗎??」,

0胡...世界上居然還有這種人類,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守法的台北人阿,

我還未夠班...所以只能以 40 km/hour的速度

龜龜龜到竹東,原來這一條應該算熟的不了的路,

還稍有姿色,雖然排除不了檳榔西施的誘惑,

但也能好好享受美景就是拉...


終於,到了竹東拉....

小迷了一下路,而且還遇到不少為我們歡呼的樂隊,

吹奏著『今天天氣好清爽,路邊野花香....』的歌曲,

實在不知道是我帶衰還是佳姓少年的鍊子搞的鬼....!@#$%


問了一下路,便往五峰方向前進,

中途看到竹東高中,讓我不經聯想,

竹東南西北高中.....恩...

再來就是山路了,遇到了山路佳姓少年更是不行,

畢竟他總路程不滿200km呢....

這好像是我的錯,抓了總路程不到200km的人跟我上五峰,

真是失策失策...應該抓阿姓少年的..

他雖然早上有家教,但這隻豬頭睡過頭了...


回到正題,走了不久,

我眼尖看到了旁邊有一個小瀑布,

我和佳憲說「下去看看吧!!」,

他居然還跟我說「在上面看就好拉,幹嘛下去」,

我想這大概就是都市小孩的悲哀吧!

根本沒啥機會親近大自然,後來他還是下來了,

我們就在這有點垃圾但水還是非常清澈見底的小瀑布拍照留念......



在向前走,不知走了多久,

看到路邊有奇怪的建築物,

我們就停下來看看,原來是「林務局上坪林檢查哨」

房子建築我覺得滿特別的,

據旁邊種菜的阿桑可靠線報指示,

好像撤掉將近有十年的,玻璃大部分都被打破了,

裡面東西所剩無幾,真是可惜,

後來阿桑還邊整理他手上的蔥

邊跟我說到隔壁的倉庫好像還被小孩子玩火時燒過,

後來還提到啥燒掉整排機車的事,

哈拉一陣後,阿桑大概就回去煮飯,

我們也繼續踏上了前往五峰的腳步....



後來,又到了一個村落,

看到了傳說中部好找的五峰鄉公所,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難找,

只是翻過兩個山頭在滑個500公尺的坡就到了(開開玩笑別當真),

我就帶著很期待的心情上去找章蓋,

當然如原本預期的『沒有人阿~!』

我好怒阿...為啥沒人,雖然禮拜六但是應該會有人留守吧...

還看到有人「辦桌」,本來想混進去的,

後來還是做罷,沒辦法拉...

只好繼續向上走拉,臨走之前道路邊一家乾仔店買水喝,

還看到懷念的『海底雞』

(就是用魚肉和麵粉做成的一片,再加以調味,

然後看起來紅紅加粉多色素的東西)

當然二話不說買了一包拉....

佳憲還說到啥小時候怕被綁架他媽媽送他上學的事,為

啥會扯到這裡,我也記不的了......


再上去看到了一個奇怪的隧道標誌,

本來以為是一個小小的隧道,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真的小小的但是好長好長,長到讓我有一種唸出桃花源記的衝動,

而且連個鳥光都沒有,好像隨時都會飛出幾萬隻蝙蝠吃掉我一樣,

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我們很快就通過了小小黑黑長長的隧道,

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要不是這裡是新竹,

我一定會認為這是經過奇怪的造山運動隆起來的桃花源入口,

我們沒有遲疑很久,又再向前.....



又走沒多久看到了一塊詭異的樹林聳立在另外一種品種的樹旁....

好像是我的毛地墊鋪在人工草皮中間一樣詭異,真的好詭異....



再來就是本次五峰行的最高潮,

也就是長髮金毛怪人和平頭缺牙怪人的攔路搶劫,

這兩位先生應該是本地民眾。話說我們看完詭異樹林後,

不知走了多久,看到前面車排成一排,

好像是發生啥車禍一樣,我們當然當作沒看到,

想趕快過去,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

長毛人就擋住了我的去路,說『你們很屌嘛!』,

然後缺牙人就去纏住了老實的佳憲,

一開始長毛人就問我說『是你們帶那台TOYOTA的上去的喔!』,

那時我還以為有村民被TOYOTA的車撞死,

然後他們展開復仇封山勒!!

那時我和佳憲都感到強烈的恐懼感,

心理都想著說「該不會我們今天會掛在這裡吧!」,

我不要阿~~我還是清純小X男呢...

怎麼可以死在這裡呢?後來長毛就跟我說『警察會抓你喔..』,

我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你戴眼鏡....』,

挖勒...此時我才知道,

他們根本是喝醉酒在搗亂,靠~~

真大膽趕搞壞大爺的興致...

但礙於打不過人家,只好拼命賠不是,

後來交換守備,改長毛搞佳憲,而缺牙男搞我,

一直說要打人,我們也一直很無辜的賠不是,

我終於瞭解為啥LU姓少女不跟我去東勢看螢火蟲了.....

真的好可怕阿....

後來不知為什麼兩個人聯手搞佳憲還,

踹了西門町的車一腳,大概是佳憲好欺負吧...



說到了這時候,強者出現了,

不知名的阿桑說了一堆怪怪的不知是山地話還還是客家話,

擾亂了兩人的注意,我們才有機會趁隙逃脫....

於是我們就到了122縣道50公里終結點『橫山分局清泉檢查哨』,

從這裡起上山要辦入山證,看到了警察局,

我們放心多了,又看到傳說中的TOYOTA車,

錨了一個洞,唉~真是可憐,

又好像所有在那的人都知道那兩隻人物,

大家都是心有餘悸,還好我們逃出來了,

但又想到等一下回去時不是又要經過嗎??

唉...怎麼辦阿?丟低記勒席尊....

他們殺上來了!!!

我和佳憲馬上一溜煙的躲進檢查哨....

乖乖坐在椅子上,警察因為一個人沒辦法處理,

所以馬上調人,我們只好繼續窩著,

後來連旁邊賣炒麵的阿桑也躲進來拉,

大家窩在一起,等待後援。大概過了10分鐘吧,

兩個警察騎了機車上來....也不知道他們說啥,

他們就放下了武器(大石頭和樹枝)在那邊嬉鬧...

危機也就解除了,我們就去吃受驚後的一餐,

炒麵、貢丸筍子湯和香腸,香腸超大的,很棒,

還有那邊的狗技術超棒的,

丟出香腸他可以在未落地前接住,超厲害。


吃完,我們決定既然來了那就進去看看吧!!

辦了入山證,騎著車進去了雪霸國家公園.....



一路上風景比前面美多了,

少了人為開發卻多了自然的生機,

觀霧觀霧真是名符其實阿,我們幾乎是騎在霧中,

霧打在眼鏡的感覺真是滿爽的....

後來到了傳說中的瀑布...其實只是遠遠的瀑布而已,

這裡就是此次五峰行的終點了。

還遇到兩位住在清大南門外的老夫婦,

請他們為我們拍個照,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這一次的五峰行,

我體會到台灣山林的美和台灣人的純樸,

雖然途中發生了怪怪人攔車堵人的事,

但這樣才能凸顯此次旅遊的特別,

騎了將近70km的山路,好累,

拖著疲憊的身軀、豐富的心回到了清大........


故事還在繼續著........


p.s. 1.守法的台北人佳憲,今天也在竹東闖紅燈拉!


2.在回程中好像還有看到缺牙人,

佳憲還我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回他「當然有看到阿,你要留在那等他砍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