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一下隻前在新竹去爬石牛山的遊記和照片




話說要去石牛山好像是 這禮拜的前兩個禮拜就說要去了

不過好像是天氣還有高農的痛風牙起來

所以就拖延到二月21才成行

也成了我在新竹的最後一次豋山

大約是快中午 我和高農在大麵吃完中餐才騎車出發

出發的時間大約是十二點吧

石牛山並不如想像中的近 從竹北新埔衝到底到關西

中途還小迷路了一下 天氣不是很好

騎車騎起來還有點小冷 費盡千辛萬苦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石牛山登山口

有個熱心的老人招呼我們到旁邊的石福宮停車



我們整裝準備上山 時間約是12:40左右

後來老人跟我們收了20元停車費

「啥 機車停車還要收20元?」

「要整理一下山路呀 拉繩呀」

在疑惑下 踏上旅程

海拔大約是兩百多接近三百

距離我們今天的 海拔671 大約爬升300M

而且右上左下的路線 網頁上大家都說是個險峻的路途

水泥路 走一段之後 看到戴宅 開始今天的精采刺激的旅程

小小爬坡


越過溪流的石頭道


越過石頭道後就看到美麗的 水流石潭風景


之後的路途 左右拉繩 穿越水流


沿路看到從此路下來的山友

還有幾個人腳滑弄的一腳濕

真正爬過的人就知道 那個滑真的不是一般能想像的

連高農哥哥也弄得一腳濕

真是佩服從這條路下來的人

--

石牛山 基本上來說 大致就是大石頭很多的

熱帶雨林 潮濕 悶熱 石頭上面都青青綠綠的

當然也有很漂亮的東西



綠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悲傷的雨不停 全身血淋淋

SHE的歌聲很熟悉

還好還是冬天 雖然天氣不好也沒有下雨

接下來迎面而來的就是 傳說中的攀繩陡坡

<高農英姿>


<高農從上拍整裝中的我>


收起D80 辛苦的攀爬上去

乎~ 終於爬上去了 左邊下面是溪谷 應該不太淺 XD

--

再來就是 獨木橋

實際應該說是獨板橋 以小弟的判斷

他應該沒辦法支撐一個將近100KG的人+10幾公斤左右的背包

所以我只好從右側繞路經過

<經過時照一張>


你說你說 這怎嚜可能撐得住我

當然石牛山不只如此

還有傳說中的石縫

我當然是鑽的過去的 還游刃有餘



石牛山還有一些很棒的地點

不贅述了 看圖



<公路護欄 其實還是會往下凹的>


<真摯的痛苦>


<稜線往左轉>


約三點左右爬到三角點 還有一顆大石頭刻石牛山

爬到山頂時 只有一對夫婦在山上

熱心的招呼我們喝熱茶 但我們因為害羞就婉拒了

把相機擺在三角點上 拍張大合照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 所以趕緊喝了山下戴上來的清茶一盞紅茶半糖少冰

就趕緊往下山的路前進了

雖然下山的路依然小陡 但是不如上山的那摸驚險

獨木橋也都經過我的認證





到山下時大概也大約4:00左右

脫了鞋襪 享用在山上來不及享用的熱茶 還有餅乾

每次都這樣傻傻的背東西上山 然後再背下來

吃完後 去錦山橋旁邊的糯米橋看了一下 就騎車回新竹了

後來晚餐去吃了我家牛排 今天消耗的熱量又回來了@@

相簿-980221關西 石牛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