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假日是三八婦女節 由於最近豪雨連連

而且 可愛的中華隊又再度輸給了中國 悶的要命 就出發了
<路徑圖 in Google earth>


但是 由於約是前幾天前約的 林小強手機 沒開!

X的 要是你在ㄎㄎ公司早就被譙翻了

不管了 反正一定要出發 在小強離線的MSN上丟下

「睡醒打電話給我」的訊息後 救出發了

約略是九點出頭

台中的天氣真的是相當的好

路邊的狗狗 在7-11屋簷下慵懶地曬太陽

感覺就很舒服



當我接到了林小強打來的電話時 已經在 中清交流道了

於是先往小強家前進

中清路 接大雅路 右轉忠明路 即到了小強家

喝了杯林鳳營鮮奶後即上路了

--

目標海線(但是沒有確切目標@@)

剛起步沒多久 小強哥哥就離我相當遙遠

果然 體力決定一切壓

又是該死的上坡 台中市區往東海大學 是個漫長的上坡

太陽又相當大

肚子不停翻攪 喔 是那杯該死的鮮奶 XDDDDDD

從食道不斷傳出濃濃的奶味 ㄜ~ 真噁

只好沿路QK

騎到東海別墅時 大約已經是11點半了

路橋上有龍井的裝飾 看起來滿有FU的



可是卻不見林小強的蹤影 原來他一路延右騎

在東海大門前就已停下等我

大約略等10分鐘左右就趕上了

依照慣例去買了割包 以及 清茶(微糖)

喝起來幾乎是沒有甜味

兩個點了10元飲料的人 坐在門口板凳 把割包和飲料喀光了

對了 第三次去的話 如果還是那個ㄇㄟ 我要去要電話 別忘了

--

吃飽好上路

經過短暫的上坡之後 就是爽快的下坡

溜溜溜~~~~~

上坡就是為了下坡壓

小碗所說的牽車下坡這種東西 我是完完全全沒辦法接受壓

一路滑下去 就是小強的傷心地『沙鹿』

據說當年年紀小時 暑假早上去神岡老爸工廠幫忙

晚上騎車過來 到國中內 嘿嘿嘿(嘿嘿嘿 是我加的)

所謂嘿嘿嘿 據說是寒假後的事了

路中有看到 沙鹿登山健行自行車步道

本來想放在安全島上自拍的

結果遇到好心路人 幫我們留下我們此行唯一的大合照(下次記得帶腳架)



陸續經過 弘光與靜宜 想當年我也唸過弘光 不過是幼稚園

然後我來到小碗長官的母校了 當然要請小強幫我拍個一張



話說小強拍這張照片時大概拍了整整一分鐘

整個等紅綠燈的機車汽車以及門口管制和收費的人員都集中目光

看一個肥仔比YA 在靜宜大學校門口

我都快羞愧的躲到地洞裡了

--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滑下了暢快的下坡後

往清水前進

蠢蠢的花了半條命爬升一個奇怪的高架橋然後再滑下來

我想 再畫路牌的人員一定是想捉弄騎腳踏車的人

明明路邊就有不需要爬升的平交道

而路牌上為什麼要畫了 一半機車 一半腳踏車呢?

為之後往高美濕地的路途埋下伏筆

--

開心的要往清水鎮吃個米糕再上路

經過一番尋尋覓覓 找到了阿財米糕與王塔米糕

兩家米糕都是該死的多人 於是到紫雲巖尿了個尿

就繼續往高美濕地前進

提到紫雲巖 其實之前有些機緣巧合來過這

我記得我最喜歡的是前面的粉圓冰

用保麗龍碗裝著冰涼涼的粉圓冰 吃了真是暑意全消

可惜這次不知道為什麼(騎車?熱量控制?) 沒吃了粉圓冰

下次一定要再去吃

所謂的紫雲巖童子拜觀音 才是真的童子拜觀音壓



還有一些醜到不能再醜的花燈

但是這種花燈的妙處就是他醜到不能再醜

想當年我也曾經提過蘿蔔花燈

(即蘿蔔挖空 會微微的透光 裡面點蠟燭

一定要點蠟燭 點燈就沒有蘿蔔香了 XD)

另外小強說的什麼玻璃紙要ㄍㄧㄥ到一個程度是一種藝術

我完全不是很了解 XDD~~

--

再來就是往高美溼地的路上

一開始先是通過一段河邊小路

據小強說這段路段有像冬山河邊

田邊小路 小河 真是相當合適的生活地點

不過颱風來的時候要小心就是了

往高美溼地的陸上 微爬坡 逆風! 又臭又長

感覺我的大腿和該邊都快爆炸了

因為只吃了割包 肚子相當的餓

所以每當到個紅綠燈 都問小強 『阿哪ㄟ謀妹煙前(怎嚜沒賣香腸)』

『阿哪ㄟ謀妹煙前(怎嚜沒賣香腸)』

『阿哪ㄟ謀妹煙前(怎嚜沒賣香腸)』

終於 來到了熟悉的高美溼地



眼前的攤販看起來多麼可愛呀

還是小騎了一下 才到路邊一攤 買了熱狗(我還外加一隻小捲)

<餓到忘了拍照的熱狗>


<熱狗+小捲 注意!! 肚子變小了>


依舊是吃飽好上路

天氣開始變的陰陰的

我也從 阿哪ㄟ謀妹煙前 變成了 阿哪裡可以寄車回豐原

不過回清水的路上真是快很多了

沒有該死的逆風也沒有上坡 沒過一會兒就到清水了

挑了阿財米糕吃 所謂 宅宅就是要吃阿財

<阿財米糕店>


<價目>


<米糕>


<肉羹湯 是清湯不是羹湯>


<小強的乾麵>


米糕真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裡面的肉給的滿多的 大約兩塊肥肉兩塊瘦肉

醬的滋味 相當美妙

肉羹湯就喝起來還好 還是喜歡羹湯 然後加點醋那種

小強還遇到六年沒見的高中同學

吃飽後就到隔壁買個健酪乳酸飲料

出門口時 小強好像在一個店員前面說了林良之類的東西

不過為了維持他微薄的自尊心 我並沒有跟他說他後面跟了一個店員

--

再來就是鰲峰山的鬼之上坡

之字形上坡 還有鬼之高中 嘉陽高中







鬼之上坡 真不是浪得虛名壓

又長坡度又陡 然後旁邊又有滿滿的夜總會

看到真的腿就軟一半

鬼之上坡剛爬完就是漫長的繞清泉崗之旅

一路一直又轉 我都覺得我在繞圈圈

山雨欲來風滿樓 整個空氣像是可以擠出水一般

『如果現在下雨 右邊圍牆 左邊是田 想躲都不知道躲到哪去』

上天就像聽見我們的祈禱一般

下起綠豆般大小的雨點

只好咬起牙根衝了

好不容易跑到竣堵旁的軍用品店

透過我滿是霧氣的眼鏡跟可愛的店員小妹買了個便利雨衣

順便用雨衣的袋子把我的 A710 IS 裝起來

--

好不容易找神雅潭綠園道

兩人驚呼『挖~ 終於可以回家了!!』

兩個人騎上 神雅談綠園道

兩個人獨享 滿地的星光

茫茫低 喔喔~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我最後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在我沒有後悔以前 當你的美夢正甜 讓我帶著破碎的心情 走遠~~~

腦裡不斷的傳唱著 張學友的藍雨

要是旁邊的是女的該有多好 T.T

在自以為是崇德路的民生路分手

慢慢的 一步一步的踏回家~~~~~~~~

回到家約莫是晚上七點

總里程約為91KM

補上 高度表


相簿-980308 三八婦女節高美溼地 with 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