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四天環島機車行●第四天● 最後更新:2002/4/15 下午 02:54:56

旅行天數:4天 瀏覽人數- 320

旅行時間:2000/4 心人數- 26

旅行方式: 和朋友去

對當地的評鑑:強力推薦 ^o^

--

第四天一早,天氣並不如預期的好,

滿天的烏雲,感覺好像要下雨的樣子,

我們也開始猶豫到底要往南走還是要往北,

這實在是很難決定,因為往北走就可以達成環島的任務拉,

可是往北走要經過十分危險的路段;

往南的話,此行可能就會多了一些遺憾。

我們稟持著『沒在怕的拉~~』的心態,

問完旅社老闆蘇花公路的路況後,

就毅然決然的在灰暗的天空下往蘇澳前進。


我們現在不遠處吃了早餐,

最屌的市阿克拉居然在早餐吃肉粳麵,

我聽到他點時,我下巴差點掉下來拉~

恩吃完早餐,順便借個廁所後,就繼續往蘇澳前進,

在路上還看到「山崩的遺跡」,這樣形容好像不是很好,

反正就是山崩的樣子啦~~好多大大大的石頭,

大概有幾百頓吧,超可怕的,要是滾下來我就一命嗚呼拉~~

還好一路上都沒有石頭想不開,

我們騎進蘇花公路,蘇花公路真是粉神奇,

一半是山壁,一半是海,景色超美的,




尤其是在這種陰暗的天氣,更顯得楚楚動人,

可惜的是路實在是很小,砂石車好多,空氣不好,

不能駐足欣賞這美麗的風景,真是很可惜ㄋㄟ~~

過了一堆彎彎曲曲的山洞,到了南澳,

看到一家7-11休息一下,喘口氣蓋個章,

在這裡還遇到一群女生,其中一個也帶著護照來蓋,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阿,ㄏㄏ….

真是有趣呢….聽說南澳不好蓋,

我運氣好像很好,一下子就蓋到拉…

這裡好像有一個和平工業區,跟台中那和平鄉同名,

但有沒有關係我就不知道了,繼續前進,

騎了大約半小時,滑下最後一個坡,終於終結了,

好多好多砂石車,空氣很不好的蘇花公路,

我們兩人的臉上都抹下厚厚一層灰,真是好髒阿….


到蘇澳,我不經意看到好像是一個圓形的鐵軌,

不知道怎麼形容,正就是圓圓的,會轉,

把火車引到怪地方的東西,






在蘇澳,我們也好像沒有呆多久,

買完筆心(p.s.為什麼買筆心勒,因為出發前 我問馮公說

我要去環島 妳要什麼禮物 他居然跟我說要筆心),

換完機油,在到蘇澳冷泉晃晃,就走了,

現在想起來真是很後悔,沒有好好玩完,

必進那是很不容易才到的地方,怎麼沒有好好珍惜呢~

唉~下次一定要好好玩個夠,在宜蘭的路上,

經過兩三家7-11吧,不是因為新開就是章丟了,

讓我冬山和羅東都沒蓋到,超恨的,

到宜蘭好不容易蓋到,可是還是一肚子火~~~


在宜蘭吃完午餐,便向九灣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前進,

北宜公路沒有想像中難走,說小沒有五峰的路小,

說彎沒有頭汴坑的彎,其實也還好,

九彎十八拐有點名過其實,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坪林,滿路都是茶葉店,

可見坪林是產茶的….ㄏㄏ~~

我們到鄉公所蓋完章,上了廁所,

在老街晃晃,因為我也不懂茶葉,所以就沒去逛茶葉店拉。


再往西進,有經過石碇但是沒進去,

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還有瓦斯車的荼毒後,

我們到了新店,本以為到新店後,就海闊天空拉,

但是,其實到了新店才是惡夢的開始,

路超複雜,我們根本搞不懂方向,

還騎到怪怪的環河道上去,被奇怪的管公園保安叫出來,

還跟我們報一堆路,不過我們還是有聽沒有懂,霧沙沙阿….

生活在台北真是好辛苦阿,我深深這樣覺得~~~


好不容易走出台北到了三峽,一該是蓋一堆章的,

可是因為交通實在太亂我只有蓋了土城和三峽,

而且車又超多,超討厭的~~~

後來到三峽後才慢慢少車,我們也以很快的速度飆台3回新竹去,

飆了大約兩小時才到,真是爆累的,

四天環島,一共花了大約4500吧~騎了1283.8km

大概以後不可能會幹這種事了吧~~太瘋狂了

…………………全篇完

p.s.:拖了好久終於寫完拉,也因為拖太久好多事都忘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