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四天機車環島行●第一天● 最後更新:2002/4/6 上午 08:24:01

旅行天數:4天 瀏覽人數- 480

旅行時間:2002/4 心人數- 27

旅行方式: 和朋友去

對當地的評鑑:粉好玩呦!

--

今天,91年4月1 日,也就是環島行的第一天,

我早上起來才開始整理東西,而我的旅伴阿克拉,

則是我呼了三次後才起床洗澡,阿克拉超難叫的,

好不容易我們都準備好了,也經7點了,窗外下著雨,

但是我們都知道今天是一定要出發的,只好冒著小雨,

在7:15正式從新竹市清華大學出發環島。





一開始阿克拉又去加油,我又和他失散一下,

後來才在亞太會合,因為這阿克拉要去海線亂搞,

我則是要回家一下,所以我們就在要進苗栗的台1和台13的分界分手,

他走海線往後龍,我走山線往苗栗,由於這是我回家路線,

所以大部分的章都蓋完拉,所以就乖乖騎車,沒有停下蓋章,

但是和平常最不一樣的是,下著雨,

我要在雨中騎車真是討厭阿~~不久就到頭屋了,

我就順道去拜訪了一下傑奇同學,傑奇同學居然還沒起床阿!

是被他爸『呼』起來的,真是的都8點多了還睡~~



於是我就在傑奇家聊起天來,這時他媽回來拉,

通說是去隔壁下跳棋,還切了水果給我吃,真是幸福阿~

最另我意外的是他媽居然要傑奇跟我一起去,

還說要馬上幫他借車呢…真是不錯的媽媽,

她說只要不是犯法的事,年輕本來就是要多出去玩玩,

恩…真是不錯的媽媽,和我媽有點相似。

在傑奇家混半小時後,覺得也該啟程拉,

於是我又踏上環島的路途。


一路上還是停了又下,下了又停,超討厭的,

雨衣不知是穿還是脫,煩死了~~

可是想到過了今天就是一路好天氣就滿爽的,

而且這路又是熟到不能再熟了,了不起慢慢騎嘛!

很快的,我到家了,和鄰居阿伯哈拉一下,

才知道原來只有大學生放春假阿,我們好像真的滿幸福,

的可以到處跑,高中以下還要乖乖上課…想到就很爽~~~


回家後,打了電話給阿克拉,

他和小黑在大甲鎮瀾宮鬼混,

放下昨天買的豆腐乳再鬼混一下,

就繼續往彰化前進,因為我們約12點到彰化火車站,

中途經過台中市,車滿多的,很討厭,

又經過烏日鄉終於到彰化拉,阿克拉早在彰化火車站等我拉…


我們吃完中餐,沒有駐足多久,

就繼續走,我也忘了走哪,

反正好像繞道了翔哥上次帶我走那條,

還到了『百果山樂園』,雖然看起來爛爛的,

但是因為有怪怪的老阿被在顧門,

所以我們也沒進去,只是晃了晃。


繼續走,經過大慶商工和翔哥他阿罵家,

後來我們就到了二水拉,

在路上我們看到集集的牌子,

於是我們轉往南投集集,

往集集的路上我們到了名間鄉,

當然少不了蓋章拉,

本來要找7-11的可是居然先找到鄉公所,

就在鄉公所蓋了【名間】的章。


名間往集集的路上砂石車超多,空氣也超差的,

不過路倒是滿大的,我們從奇怪的龍啥宮的路彎進去,




就是傳說中的綠色隧道拉,路小,

可是比較少砂石車,騎起來悠閒多拉,

路旁還有不少騎著腳踏車的人,真是羨慕阿~

風塵墣墣到集集火車站拉,買之冰到火車站閒晃,




想到當年她還是倒的亂七八糟,

現在則是像全新的一樣,真是感觸良多阿。


集集火車站沒有標準章,但是有紀念章,

要蓋章可以到左轉的集集門市蓋,

蓋完章我們繼續往水里,我們並沒有去蛇窯,

我們到了水里火車站,在站前有一家7-11龍寶門市,

可蓋章,而車站內沒東西,現在可能只是一個招呼站了吧~~

真是淒涼阿….在裡面我們也看到幾對出來玩的人,

但比集集實在是少太多拉,可是車站規模並不小於集集,

大概集集是傳統木造車站,比較有價值吧!





然後,我們往集集線的最後一站『車埕』,

路程不算遠,到了車程我們看到一家廢棄工廠,



阿克拉還在裡面看到猴子,

後來才知道那家工廠叫『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原來是伐木工廠,

佔地滿大的,想當年有多少木頭被運出去阿,

有多少工人在這討生活,想到這就覺得有點哀戚…

都市的興起和沒落,內灣是一個,車程又是一個。

車程真是個不錯的小村莊,

有一個滿壯觀的『明潭抽蓄水力發電場』聽說是全亞洲最大的ㄟ,

車站則是木頭建造,看起來滿新的的,沒有古老的氣味,


我們到那邊時剛好是國小下課,

小朋友們就一個一個慢慢走過鐵軌,

粉悠閒的感覺。



在車程還有奇怪的台車可以玩,





就是遙遙搖就會前進那一種,粉神奇,

我們在那玩滿久的,真是不錯玩~

我們要走時還看到一個小弟弟騎著機車,

看起來才國一或國小而已吧,超猛的~~~

離開車程,我們回到水里,轉竹山,

一路也是一堆砂石車,雖然沒有那麼可怕,

但是真是煙塵滿天阿,有點受不了,

阿克拉騎到一半還有鐵片噴出來,真是神奇~

我們就一直騎,騎到嘉義時,已經晚上了,

我們便開始找飯店,一開始問一家他說

「水塔在整修,沒水」

「沒電視,什麼都沒有,不方便!」

「沒房間拉,去過去那邊問」,

想也知道是做「純」黑的,

真可怕~~後來我們又去找一家『華洲大旅社』還不錯,

650雙人房(當然只有一張床),

晚上我們就吃了嘉義火雞肉飯,還不錯吃勒,

吃完晚餐就到嘉義市區逛逛,滿熱鬧的,逛到累就回去睡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