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草嶺古道芒花季-花漾秋芒
完整相簿-971123一個人的草嶺古道與正ㄇㄟ山賊





說到了草嶺古道

就要說道當年 2004.09.25的草嶺行

和同班同學 一起上草嶺古道的故事

當時一大堆人 一起爬山的感覺真是很棒壓

還在山上玩UNO 真是有點蠢

想看回憶相簿的請點下面連結

2004草嶺古道之往事不堪回首草嶺古道行

不過當年的我真的是超瘦的(相對於現在)

所以 一直有想再去一趟的意念

不過遲遲無法成行

今年 我一定要去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剛好鄒達旺先生 又跟我說 他老婆公司什麼員工旅遊要去的

又燃起我熊熊想去的念頭

不過他後來又晃點我 真的令我相當UN-HAPPY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去 沒辦法

沒有女人肯和我去這種要爬山爬到掛的地方

大頭哥又以當天晚上要測光譜這種濫理由拒絕我了

還跟我說他是好人 那你就當一輩子好人好了 @@

早上五點起床 去城隍廟吃了翁記滷肉飯 只配了一個白菜魯

本來想奢侈的吃個雞湯的 可惜太晚 我再喝個雞湯可能趕不上五點多的車

趕不上就要再等1小時了

去7-11買了個九把刀的功夫 還有面紙 純喫茶 就踏上了火車之旅



我做的是05:46 3054車次 新竹往宜蘭區間快 是新式的快車

火車外觀





火車上一個人都沒有



不過很快的開上竹北 就有一個人坐上了我的車廂

開著開著 開到楊梅 窗外的雲上 透出一點亮光

很美 但是我拍不出那種感覺



車上我大致都再看九把刀那部功夫

三個小時我看了 大概半本吧

快到了我才發現 這部車沒有停貢寮

只好和 車上同行的人一起在福隆下車





蘇先生和蘇太太 好像他們都是50歲以上的人員

今天趁天氣好來爬山的

結果滿火車的人 大概有八成都是來福隆站的

本來想去買個福隆便當 但是排了10幾分鐘 就受不了 不想排了



結果發現絕對要先買福隆便當的 否則山上 看人家吃飯很痛苦

於是就到了福隆遊客中心搭接駁車



據說 福隆遊客中心附近可以走路到入口 大概30MIN就到了

不過聽從遊客中心阿背的建議 省點力氣還是坐車上去

等了三班車 終於輪到我坐的車



還幫在那邊的義工 引導人加上車的阿倍 拍個照



他穿的是海陸的衣服 身材超壯

拍完之後 還跟我開玩笑要收一百塊 XD

大概坐了 五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草嶺古道的入口



真是相當便捷

從公車上就可以看到滿地的芒花



很漂亮 雖然這種芒花 我出房間 打開我家的後門就有了

但是數大便是美壓

往內走 一路都還是平坦的柏油路 偶爾還有一些車子開來開去

走了一下 就到了 望遠坑的親水公園

離河邊很近 可以下去玩玩水

不過由於沒有小妞跟我來個鴛鴦戲水 所以我也只是拿個水拍拍臉 就繼續往前

往前沒多久就看到 活動的攤位

發送 集撮章的明信片 以及 角色扮演的活動

由於只剩書生 我只能當書生 XD

我想當官兵的壓@@ (ps.因為當官兵可以和正ㄇㄟ合照)

也順便和當戰的帥哥山賊合照一張 好面熟的感覺



路上還有很多經典 懶的再一一贅述@@

跌死馬橋 到休息涼亭那一段 有一段大上坡 而且只有單線雙向通車

很多老人都支撐不住 到旁邊休息

跌死馬橋旁邊的漂流木馬

<跌死馬橋>


<漂流木馬> 相當傳神


<大榕樹服務區>


有正ㄇㄟ和你比大小

比贏就可以送一張明信片

比輸就要被畫臉@@

還好我一次就贏了

<仙跡岩>


據說這塊斷崖上面有類似腳印的東西

傳說是先人的腳印

走一走回頭還可以看到海



當然中間還有熊震蠻煙的紀念大石頭



石頭破個大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破的

後來就到了 之前休息吃東西的地方了



這個地方相當多人 可能是有個涼亭可以供大家休息吧

還有相當多山賊4名和大家玩遊戲

天氣很好 人也很多

我骰十八鬥 只輸了一次就贏了

<被畫第一次臉>


豈知後來抽吉凶 才步上我大衰的開始

連續抽了超多次兇

抽到山賊姐都直接送我書籤和紋身貼紙了

<第一次兇 貼貼紙 累計二次>


<第二次兇 畫賊 累計三次>


<第三次 大凶 額頭寫王 累計四次>


<第四次 兇 鼻子周圍大藍 累計五次>


<第五次兇 臉周圍一大圈 累計六次>


抽到五次兇 山賊乾脆給我大吉的贈品 叫我快點走了 XD

順便捕上兩位山賊ㄇㄟ的照片

<食巴豆山賊>


<鐵口直斷算命山賊>


離開那個休息站

就是滿山滿谷的芒花

真的是滿山滿谷 如詩如畫壓



很漂亮



這邊路段也相當緩

不過太陽很大就是了 因為沒有大樹可以檔

<虎字碑>


再走一小段 就到了啞口

天氣很好 可以看到龜山島


現在你就會很後悔為什麼沒有買便當上來

滿地都是在吃福隆便當的人 >"<

由於今天有一個蓋章點在護館所 所以我就直接往大里方向前進了



沒有往風景超美的桃源谷

在來就一路的下山路 面對太平洋 感覺很暢快

也打了個電話騷擾一下小碗 和大頭哥 XD

改天要帶人來丫

中間有一個小賭的地方

還是輸到脫褲 大概猜了五次大才猜中@@

狀況又更加慘烈



還好到護管所有遇到 山賊正ㄇㄟ

<正ㄇㄟ山賊>


<與山賊正ㄇㄟ的合照>


山賊正ㄇㄟ的相機裡也有我們的合照ㄟ (大心~)

這是第三個蓋章點 在裡面可以換 不拎不拎的台灣319胸章 真不賴

往下就是大里天宮廟和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天宮廟>


天宮廟有提供鹹粥給遊客免費食用 真是貼心

不過我心繫福隆便當 根本不想吃鹹粥@@

趕快從大里火車站搭車回福隆

話說大里火車站旁邊就是海ㄟ



福隆買了兩個便當 瘋狂的吃了起來



<福隆鄉野便當>

內容物:
1.瘦肉 2.五花肉 3.滷蛋整顆 4.豆乾 5.高麗菜
6.香腸片 7.酸菜 8.黑輪切片 9.菜圃

整個大滿足

再到福隆遊客中心寫了張明信片給自己就踏上歸途了



當然也準備了神祕的禮物

後來就到台北地下街逛逛

就回新竹了 回到新竹大約也才八點多

真是 健康的一日遊

對了 該編還是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中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